聊斋 刘夫人(聊斋志异刘夫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聊斋 刘夫人(聊斋志异刘夫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兖州有个读书人叫孙,家里很穷。小时候有个算命的说他命很有钱,将来会很高。孙胜相信这一点,他不努力学习。他总认为自己的人生是注定的,有钱的日子一定会回来。孙胜吹嘘他将来会多么有钱有势。

直到孙胜三十岁的时候,才通过媒人的介绍,和邻村的李秀秀结了婚。

我刚结婚的时候,孙胜家还很穷,没有足够的食物和衣服。

李秀秀经常抱怨,“嫁给你,我就吃了苦头。你什么时候会富有?”

孙胜惭愧地说:“夫人,别担心。小时候家里人算我命。我不会穷一辈子的。好日子快到了!”

李秀秀对丈夫嗤之以鼻,看不起孙胜。

一天晚上,孙胜梦见一位老妇人对他说:“你的好日子就要到了,赶快动身去县城吧!”

孙胜非常高兴,觉得算命先生的话会成真。第二天一早,孙胜收拾好行李,告别妻子,向县城走去。

夕阳西下,天边被红色的晚霞映红。孙胜迷了路,迷了路,走进了一个村庄。

一位老妇人来到他面前说:“时间不早了。孙公子要去哪里?”

孙胜一眼就认出了这个老妇人就是那个让他做梦的人。她六十多岁,穿着华丽的衣服,举止优雅。乍一看,她是一个富有的家庭。

孙胜向老妇人敬礼,说:“你给了我一个去县城的梦想。我迷路了,来到了这里。天色已晚,我想在你家过夜。”

老婆婆笑着说:“我等你很久了。请跟我来。”老妇人把他带到一所大房子前。

对老太太孙胜说:“老师,先去房间休息一下,我随后就去参观房间。”两个女仆过来把孙胜带到厢房休息。

晚上,老太太来看孙胜,后面跟着一个三十多岁的漂亮女人。孙看到一张漂亮的脸蛋,柳眉杏眼,粉脸带片,容光焕发,富有大家风范。他的妻子李秀秀在这一点上黯然失色。

对老太太说:“这是刘太太。她丈夫死得早,她是这里的主人。”孙见刘夫人美若天仙,十分喜欢,急忙上前行礼。

刘太太高兴地说:“我儿子英姿飒爽,但他只是个有钱人!”说完,便让丫鬟端来酒和菜,孙胜一饮而尽。

刘太太道:“你我也是有缘人。我这里有1200块银币。想请你拿它当资本跑遍江湖,分点红利,总比坐吃山空好。”

孙胜拒绝说,“我是个书呆子。我对业务一窍不通,怕有负担。”

刘太太笑道:“学的第一件事,就是谋生。公子天生聪慧,你能做什么?我知道你不擅长做生意,那就试试吧。”

孙胜担心这笔巨款。这个生意他一个人是做不好的。他计划与他人合伙做生意。

刘太太道:“不必了。找一个忠诚、诚实、有经验的人,让你做你想做的事就行了。”他掰着手指头算了算,说:“我已经给你选好人了。吴忠华是县里最合适的人。”

孙胜非常高兴。他喝多了,想和刘太太亲热。刘夫人不愿意,就起身走了。

第二天,刘夫人把一袋银子放在马背上,交给孙胜,告诉他:“如果你将来变得富有,不要忘记你作为一个男人的责任!”

告别了刘太太,到县城去找吴,果然找到了一个叫吴忠华的人。孙见吴忠华老实聪明,便出重金照顾他。

两个人去了济南地区,年底才回来。经过计算,利润是资本的五倍。

孙胜赚了很多钱,所以他和吴中华一起回到了家,他的妻子李秀秀热情地迎接他。李秀秀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对孙胜毕恭毕敬,百依百顺,不敢稍有违拗。

一年后,孙胜在吴忠华的帮助下,逐渐变得富有,变得富有并买了新房子。

有一天,李秀秀对孙胜说:“我们家那个光姓吴的,工资那么高。现在我们家这么有钱,还不如戒掉他,省下一大笔钱!”

孙胜有钱了,开始扩张。他也觉得妻子说的有道理。现在他有钱了,不再需要吴忠华了,就找机会把他辞退了。

吴忠华气愤地说:“卸磨就杀驴。不要后悔!”说向左。

后来,孙胜去胶州做生意,持续了半年。没有吴忠华的帮助,孙胜的生意刚刚好,没有盈利也没有亏损。

孙胜生气地回到家里,不服气,决心再做一次。孙胜真的不适合做生意。这一次,他失去了一切。半年后,他身无分文,一文不名。

李秀秀见孙胜又成了穷光蛋,就冷笑说他是个没出息的废物,离开了他。

孙胜心灰意冷,想去找刘太太借点钱,希望东山再起。当孙胜来到孙口时,他看见刘太太正在树下等他。

孙胜哭着向刘太太讲述她这几年来的经历,就像做梦一样。她曾经登上顶峰,然后跌落谷底。人生的起起落落也不过如此。

刘太太笑道:“你有什么见解?”

孙胜低下了头,反复思考这个问题。就在他要开口说话的时候,他发现所有的村庄都消失了,他身在荒郊野外,旁边只有一座孤零零的坟墓。

孙胜非常感激刘太太,并发誓要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知道如果你想变得富有,你必须自己努力工作。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聊斋 刘夫人(聊斋志异刘夫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