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西安市户口迁入所需材料(西安市户口迁入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西安市户口迁入所需材料(西安市户口迁入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年龄在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无论是否在就业择业期内,愿意在我市市区就业、创业并定居生活的。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国家科技奖获得者。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进入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的人选。

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

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者。

具体手续如下:

1、向目前户籍所在地的地方派出所申请户口迁移,带上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及与迁移事由相关的证明。

2、办好户口迁移证,带上户口本、身份证、准迁证、户口迁移证到迁入地派出所向提出迁出申请。再开个户籍证明。

3、带上户籍证明跟相关证明材料(你的迁移理由)去迁入地的市级公安局户政科申请迁入。

4、准许迁入,户政科签发《准迁证》。

5、带着准迁证去户口所在地办理迁出,开迁移证。

6、最后,拿着迁移证、身份证去派出所上户口。

(四)办理流程。

1、有合法固定住所的,申请人持所需材料在工作日,向合法固定住所地派出所户籍室申请

2、无合法固定住所的,需要在用人单位集体户落户的,由用人单位开具入户介绍信后,到用人单位集体户所在地派出所户籍室申请落户

3、无合法固定住所的,需要在社区集体户落户的,就近向就业创业地或居住生活地的派出所户籍室申请

4、户籍民警对材料进行审核,填写调查审批表,签署审核意见后,报主管所长审批

主管所长审批同意后,户籍民警上传人员信息,前往公安分局户政(治安)大队领取准迁证

5、申请人持准迁证回原籍办理迁移证后,持迁移证到入户地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落户,核对常表信息,签署“以上信息属实”意见并落款,派出所发给户口簿或集体户口卡。

更多西安市户口迁入所需材料(西安市户口迁入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