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顺德府是什么地方(顺德府在哪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顺德府是什么地方(顺德府在哪里)。

顺德府,今邢台市在元、明、清时的旧称,隋、唐、宋、金称邢州。

元朝(1262年)忽必烈特取《易经·坤卦》“万物资生,乃顺承天。坤厚载物,德合无疆”之意,升邢州名为顺德府,属中书省,至元二年升顺德路,明复顺德府,清沿明制,隶属直隶省。

民国二年(1913年)废顺德府,1925年切府城厢(桥东)设顺德市,1928年废市属邢台县,1983年设河北地级市-邢台市,辖2区2市15县2020年邢台市辖4区2市12县。

顺德府在什么地方

顺德府,邢台市的历史名称。原为西周时期的邢国,秦汉时改成巨鹿郡,晋隋更名襄国,唐宋称作邢州,元代中统三年升邢州为顺德府,至元二年改顺德府为顺德路。明洪武元年又改顺德府,清因明制。民国初年,撤府存县,1945年邢台解放后,设邢台市至今

邢台市简称为“邢”,雅号卧牛城,位于河北省南部

更多顺德府是什么地方(顺德府在哪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