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荷花荷叶荷莲藕下联是(荷花荷叶和莲藕下联怎么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荷花荷叶荷莲藕下联是(荷花荷叶和莲藕下联怎么对)。

荷花荷叶和莲藕下联

柏树柏乡柏谷山。

荷花例句: 

1、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2池塘里的荷花渐渐地凋零了。

3荷花凋谢了,花瓣像小船一样轻轻地漂浮在水面上。

4公园里的荷花,有的绽开了笑脸,有的含苞欲放,美丽极了。

5池塘里的荷花开放了。

荷花荷叶和莲藕下联怎么对

上联:荷花荷叶和莲藕

下联:池塘池水连岸柳

上联“荷花荷叶和莲藕”,意思是:这个河塘里,有盛开的荷花、碧绿的荷叶和河下淤泥里的莲藕。

下联“池塘池水连岸柳”,意思是:这里有很大的一个池塘,池塘里满是池水,池塘、池水连着岸上的河柳。

上下两联,上联写荷,下联写池,内容相关字词对仗,而且上下两联的共同特点是:每联的一字、三字是相同的。

荷花荷叶和莲藕下联怎么对

荷花荷叶莛藕F联怎么对荷荷荷叶和莲藕,山峰山梁连平川。荷花荷叶和莲藕是一种植物的叶花根。山梁山峰平川则足祖国的讧山,荷花是美丽的,祖国的万里河山更是美丽多娇。荷花荷叶和莲藕,下联对山峰山梁连平川,荷花美,江山更美引无数英雄竞扎腰。

更多荷花荷叶荷莲藕下联是(荷花荷叶和莲藕下联怎么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