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苏轼的家人有哪些名字(苏轼的家人有哪些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苏轼的家人有哪些名字(苏轼的家人有哪些人)。

苏轼是宋代著名文人,他最有名的家人大概是“三苏”了。包括他的父亲苏洵,苏轼自己和他的弟弟苏辙。三苏是唐宋八大家当中的三位,文才出众,为人称赞。

苏轼一生只有三位妻子,分别是王弗、王闰之、王朝云,而且对每一位当时在世的妻子都充满深情厚谊。苏轼为每一位妻子都写过很多诗词,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那首《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苏轼的家人有哪些

祖父:苏序祖母:史氏,苏东坡出生前就去世了

父亲:苏洵母亲:程氏,眉山富豪大理寺丞程文应之女奶妈:任采莲

弟弟:苏辙哥哥:苏景先,早逝姐姐:苏八娘,和表兄结婚后抑郁而死

还有两个姐姐出生没多久就夭折了

相传有一妹妹叫苏镇卓,外号苏小妹,嫁给了苏轼门人秦观,但无从考证

妻子:第一任王弗,结婚十一年后因病去世第二任王闺之,王弗堂妹

侍妾:王朝云,在惠州患疟疾而死

儿子:苏迈,妻王弗所生苏迨,妻王闺之所生苏过,妻王闺之所生

苏遁,妾朝云所生,未满周岁而卒

更多苏轼的家人有哪些名字(苏轼的家人有哪些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