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胎压太高能烧胎吗为什么(胎压太高能烧胎吗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胎压太高能烧胎吗为什么(胎压太高能烧胎吗视频)。

会爆胎。

当轮胎胎压过高时,轮胎胎体的弹性会明显下降,轮胎受到猛烈冲击后很容易爆胎。

当轮胎气压不足时,胎侧在行驶中的变形相对更多,从而产生过多的热量导致胎体分离而爆胎。

胎压过高的危害:

一、胎压过高会使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降低,影响制动效果,同时也会影响轮胎寿命。

二、胎压过高会导致轮胎耐扎性能下降,容易造成爆胎。

三、加速轮胎胎面中央的花纹局部磨损,使轮胎寿命下降,车身的震动变大,间接会影响到其他零部件的寿命。

四、胎压过高还会导致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耐轧性能下降。

胎压过低的危害:

一、胎压过低,会造成油耗上升,方向盘变沉,易跑偏等情况。

二、胎压不足的话轮胎各部位的运动量增大,过度的碾压造成轮胎的异常发热,使得帘线以及橡胶的功能降低,引发脱层或者帘线折断与轮辋之间产生过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损伤和异常磨损。

三、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还会造成胎温急剧升高,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车辆高速行驶,也会导致爆胎。

胎压的正常要求:

一、一般来讲胎压在2.2-2.5左右最合适。夏季要稍低一些。

二、由于前轮长期支撑发动机,胎压略比后轮高0.1左右。备胎由于不常用,气压最好高些,免得用时由于气压过低失去应急的作用,一般应高于2.5。

三、凉胎与热胎的胎压不一样,测时要注意。

更多胎压太高能烧胎吗为什么(胎压太高能烧胎吗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