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巡抚府相当于现在什么官(巡府和巡抚的区别在哪),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巡抚府相当于现在什么官(巡府和巡抚的区别在哪)。

没有巡府吧!

巡抚是官名。中国明清时地方军政大员之一。又称抚台。巡视各地的军政、民政大臣。清代巡抚主管一省军政、民政。以“巡行天下,抚军按民”而名。清代,地方大员的品级为:总督,兼都察院右都御史衔,正二品,加兵部尚书衔,从一品巡抚,兼都察院右副都御史衔,从二品,加兵部侍郎衔,正二品。

巡府和巡抚的区别

巡按的全称是巡按御史,又称按台。巡按御史品级虽低(监察御史为正七品官),但号称代天子巡狩,各省及府、州、县行政长官皆其考察对象,大事奏请皇帝裁决,小事即时处理,事权颇重。

巡按与巡府区别

1、职则大小不同

巡按是监察的官员,是监督百官的一种官职。

巡府是中国明清时地方军政大员之一。又称抚台。巡视各地的军政、民政大臣。清代巡抚主管一省军政、民政。以“巡行天下,抚军安民”而名。

2、平阶不同

巡按为正七品官的京官,平阶低下。

巡府是正二品的地方官,在地方的权力很大。

3、选拔制度不同

巡按是由督察院挑选之后,在让皇帝来定夺,有的不用参加科举考试了。

巡府是通过科举考试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而升官的,一般而言更难。

更多巡抚府相当于现在什么官(巡府和巡抚的区别在哪)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