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沾化冬枣可以在江西种植吗(沾化冬枣可以在江西种植吗现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沾化冬枣可以在江西种植吗(沾化冬枣可以在江西种植吗现在)。

沾化冬枣可以在江西种

1、建园阶段

在选择种植园地时,应当选地势平坦、地下水位较低、土层较为深厚、未被污染,并且疏松、肥力较好的地区。种植的连片面积应当大一些,选择地形开阔且光照充足的田地。

在选择品种方面,应当选择品质优良的沾冬1号冬枣品种,选择枝芽充实、主根完整、无病虫害、接口面积愈合好的一级苗木栽植建园。

2、定植阶段

定植可以在春季和秋季进行。春季栽植时应当在土壤已经解冻且植株萌芽之前进行秋季栽植时应当在苗木落叶之后且土壤封冻之前进行。定植时需要确定定植的密度,一般为2.5m×3.5m。栽植时要注意将树苗扶正,使得它的根系能够向四周自然地舒展。填土时将熟土尽量填在坑的底部,生土填在上层,每一层都要紧实。栽植的深度为苗根颈与地面相平为宜,浇透水,使得土更加踏实,充分和植株的根接触。等到水渗透后,在地面铺一层地膜,覆膜以1米见方为宜。

3、整形修剪阶段

植株的整形修剪分为幼树期以及成年期。幼树期注重整形,成年期注重通风透光。幼树期要确定1m的定干高度,培养出骨架健壮、牢固的树体,为丰产奠定基础。根据植株的长势确定骨干枝,合理控制发枝部位。成年植株修剪时夏季进行抹芽、摘心、拉枝、开甲,冬季将徒长枝、衰老枝、病虫枝锯除,改善通风透光条件,保证养分的集中。

4、土肥水管理

果园生草,春秋季节进行土壤翻耕。基肥可在春秋进行施用,以采果后至落叶前为最好,亩施8m3腐熟的牛粪。在7月上旬、8月中旬进行二次追肥,若遇到干旱要及时浇水,雨季注意排涝。

5、病虫害防治

病虫害的防治,要以综合防治、预防为主。彻底清园、萌芽前喷8波美度的石硫合剂,采取树干抹粘虫胶、挂性诱剂、杀虫灯、无纺布套袋、喷生物药剂的多方位防护。在盛花初期,喷一遍杀虫剂+杀螨剂+杀菌剂,防止病虫害的发生。

6、采摘

采摘时要成熟一批采摘一批,尽量带果柄,将其放入有软垫的包装袋内,防止果实表皮摩擦受伤。采摘后用冬枣分拣机进行分级。

二、冬枣贮藏保鲜技术

1、采前准备

在冬枣采摘前进行制冷设备的检修,将库房进行消毒并预冷,配备充足的采收用品,入库前将温度稳定在-1℃。

2、采收

采收后期的冬枣贮藏性较好,待冬枣成熟度处在脆熟期时进行贮藏,可以提升冬枣的商品率,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在采收时应当用手采摘,一定要带有果柄,不能采用木棒击打或摇动的方式,也不可使用乙烯利辅助,以免造成损伤。在挑选时严格去除病虫果、畸形果、伤口果。按照成熟度与大小进行分级,大半红以及半红的果实进行短期贮藏,点红的可以中长期贮藏。

3、分级入库

采摘的冬枣最好在24h内降温至0℃左右,这样可降低枣果温度,释放出田间的热量,有效抑制冬枣的呼吸强度和酶的活性,防止微生物的生长,延缓果实衰老,延长贮存的期限。设置专门的预冷库,当冬枣温度达到贮藏标准时再存入气调库中。及时进行冬枣质量的检测,防止坏枣入库影响整体贮藏效果。

4、贮藏期管理

贮藏期管理可分为减压贮藏保鲜与塑料薄膜保鲜。前者是将已经预冷并装袋的果实放入减压容器进行减压,并立即密封贮藏的温度应进行合理控制,贮藏环境的湿度要高,以达到加湿的目的投入一定的气态保鲜剂,定期用等离子气体进行处理。后者是将果实放入塑料膜保鲜袋并装入保鲜剂,调整贮藏室温度,控制塑料膜内的二氧化碳含量,减少温度波动。

更多沾化冬枣可以在江西种植吗(沾化冬枣可以在江西种植吗现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