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深圳原单位没停保怎么办呢(深圳原单位没停保怎么办手续),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深圳原单位没停保怎么办呢(深圳原单位没停保怎么办手续)。

1、可以去社保局监查大队投诉,要求上一家公司去社保局办理申报社保减员,这样你就能在新单位缴纳社保了。

2、辞职以后当月原单位就应该到社保终止你的社保关系。由于在系统里一个人只能有一份参保记录,所以到新单位后,如果原单位没有终止你的参保,新单位就不能为你缴纳社保,所以尽快到原单位处理社保关系。

3、原单位应该在你离职的当月就做减员,新单位应该在你上班的当月做增员,比如你从原单位7月份离职,如果是月初离职,当月的保险就应该停了,需要马上到新单位报道,办理就职手续,单位应该马上办理社保增员,保险不会断!如果月末离职,当月的保险还是原单位缴纳,你只要在八月中旬之前到新单位办理就职手续,新单位也应该马上办理增员,保险也不会断!

4、如果你的保险关系还在原单位,没有办理减员,新单位是无法给你办增员的,必须由原单位停掉保险,新单位才能办转入!这是合理的!

更多深圳原单位没停保怎么办呢(深圳原单位没停保怎么办手续)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