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泡好的江米能放多久吃(泡好的江米能放多久不变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泡好的江米能放多久吃(泡好的江米能放多久不变质)。

泡好的江米能放大约1-3天左右,主要要看是在什么地区和什么季节了。如果是在东北地区的冬天放3天完全可以的,如果是在南方地区,比如在海南的夏天泡好的江米不能放1天以上,要是冬天在南方地区也不能超过两天以上。在东北地区夏天在凉爽处也可以放两天的

泡好的江米能放多久

冰箱冷藏温度在10度以下的,将泡发好的糯米先沥干水分,然后用密封性良好的保鲜袋或保鲜碗装好,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2天左右不会变质,但超过2天建议不要食用,这样的糯米不仅营养会有所流失,还可能有细菌等微生物感染现象,食用对身体健康不利。

泡发好的糯米,其米粒组织会蓬松,此时如果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急冻,会加大糯米米粒细胞的缝隙,导致糯米解冻后再烹饪食用,其口感和香味都会大大下降,建议泡好的糯米尽快食用,保存尽量选择冷藏,不要冷冻,以免影响食用糯米的品质。

更多泡好的江米能放多久吃(泡好的江米能放多久不变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