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猪肝为什么有的硬有的嫩(猪肝为什么有的沙有的细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猪肝为什么有的硬有的嫩(猪肝为什么有的沙有的细腻)。

猪肝的细腻和粗糙大多数和加工有关系,比如喜欢口感细腻的,煮的时候可以适当时间短一点,掌握不好时间的可以用筷子试试生熟,筷子插进猪肝没有血水渗出的时候关火,不要煮老了,猪肝煮老了就会口感粗糙发硬,好有冻过的猪肝也会粗糙。

猪肝为什么有的细腻有的粗糙

煮的时间短,细嫩,时间长就粗糙。猪肝表面有光泽,颜色紫红均匀的,用手触摸时,有弹性,无硬块、水肿、浓肿的是正常猪肝。

另外,猪肝表面有菜籽大小的小白点,这是致病物质侵袭肌体后,肌体保护自己的一种肌化现象。把白点割掉仍可食用。如果白点太多就不要购买。

猪肝为什么有的细腻有的粗糙

猪肝有不同性质的,有沙肝,也叫面肝,口感粗糙的。

猪肝是指猪的肝脏。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猪肝是猪体内最大的毒物中转站解毒器官,各种有毒的代谢产物和混入食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质如农药等,都会聚集在肝脏中,所以猪肝食前要去毒。

猪肝可分类:黄沙肝、油肝、猪母肝、血肝。

黄沙肝:肝身柔软带微黄。

油肝(绵肝):肝身特柔软,带光泽。

猪母肝:肝身粗糙较硬,多带网纹根颜色带微蓝。

血肝:身充血常有血水渗出,颜色带微蓝,有腥味。

更多猪肝为什么有的硬有的嫩(猪肝为什么有的沙有的细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