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最贵的沉香品种排名表(最贵的沉香品种排名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最贵的沉香品种排名表(最贵的沉香品种排名图片)。

沉水奇楠

“奇楠”一词出现在宋代,是对某种特殊香木的称呼,这种香木和沉香极为相似,至于是沉香中的特别种类,还是单一种香木至今还存在争议。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有着比普通沉香更加变化迷人的韵味。古籍中记载奇楠是半浮半沉,如果以沉香的等级为参考,则属于栈香一级的,但其实奇楠和沉香一样,也有沉水的,只是太少太少了,半浮半沉的奇楠已是世间罕有,若能沉水,绝对算得上是惊为天物了。

黄土沉

黄土沉香产于越南芽庄,单从字面上来看,它和红土沉的区别可能就是颜色了,但是绝非这么简单。黄土沉是比奇楠更加珍贵难得的沉香,只就“黄土沉”这三个字,在沉香中就代表了一种品质,不是随便能叫的。黄土沉的形成和红土沉一样,只不过是在干燥的黄土山区,香气有着丰富的层次变化,先是悠缓缥缈,继而如果火山般爆发出醇甜,带着极强的穿透力回荡在四周的空气中,回归平静、内敛之韵。

最贵的沉香品种排名

1、奇楠沉香

如果单单只说最贵的沉香,当属奇楠,不过因为奇楠沉香结油量高,质地相对较软,一般不适合做成手珠,但并不是没有。

其实,奇楠也是有等级分类的,包括白棋、绿棋、紫棋或者蜜棋、黄棋等四类。如果按照单克来看,白棋价格最高,其他逐次递减。一串奇楠手串一般从几十万至数百万不等

2、海南沉香

除了奇楠之外,市场是价格最高的当数海南沉香了。

海南沉香的特征明显,其中的沉水料外观整体偏黄,棕眼清晰且有黑线穿插,香味也较浓郁,可直接闻到甘甜的清香。海南沉香相对于其它产区的沉香密度略低,手感相对较轻,纹路也较为明显。用海南沉香制作而成的线香,因便于操作、香味醇厚,加上很多人看重其养生作用,因此十分受欢迎。

更多最贵的沉香品种排名表(最贵的沉香品种排名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