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暖气管大弯和小弯头的区别在哪(暖气管大弯和小弯头的区别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暖气管大弯和小弯头的区别在哪(暖气管大弯和小弯头的区别是什么)。

回暖气管大弯和小弯头的区别在于,大弯头阻力小,流量大,供暖效果好一些,小弯头的阻力大一些,供暖效果就差一点,所以说,如果不是受按装环境限制,就尽量使用大弯。

暖气管大弯和小弯头的区别

弯头按它的曲率半径来分,可分为长半径弯头和短半径弯头。

1、长半径弯头又叫大弯头,指它的曲率半径等于1.5倍的管子外径,即R=1.5D。

2、短半径弯头又叫小弯头,指它的曲率半径等于管子外径,即R=D。式中的D为弯头直径,R为曲率半径。

3、正常选用长度半径的有时为减少阻力损失或弯头磨损,会使用更大弯曲半径的弯头在安装位置有限制的时候会采用短半径的小弯头。

  在安装水管的情况,大弯小弯还是要根据现场的具体情况,有的地方适合用大弯,有的地方适合用小弯,不过如没有特殊要求情况下还是使用大弯会比较好一些。不管排水啊,还试试用起来,都比较通畅一些,不会发生堵塞现象。

更多暖气管大弯和小弯头的区别在哪(暖气管大弯和小弯头的区别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