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晏几道父亲叫什么(晏几道的妻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晏几道父亲叫什么(晏几道的妻子)。

晏敦复(1120-1191)字景初。抚州临川文港沙河(今属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人。南宋诗人、大臣,宰相晏殊曾孙,词人晏几道的侄孙。

官至吏部尚书兼江淮等路经制使。不屈于秦桧等人权势,反对议和。晏敦复为人刚直敢言。曾弹劾准西宣抚使刘光世强换淮西民田揭露右丞相汪伯彦之子汪召嗣无德无才,反对派他担任江西盐司(转运使)和袁州知州。其静默如不能言,立朝论事无所避。渡江后,居右省两月,奏宜节约用度及奸臣之子不可重用等24事,高宗夸其“鲠峭敢言,可谓无忝尔祖矣”。

晏几道的后人

晏几道(1038年-1110年),北宋著名词人。字叔原,号小山,汉族,抚州临川文港沙河(今属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人,他是晏殊第七个而子,但对于晏几道的儿子,历史并无记载。

更多晏几道父亲叫什么(晏几道的妻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