匮乏和贫乏(匮乏缺乏贫乏之间的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匮乏和贫乏(匮乏缺乏贫乏之间的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以及贫富的标准。

西汉时,在四川成都,有一个隐士严尊,每天挣一百块钱,就关了店,开始读书。当地的财主罗冲看到颜尊生活贫困,只好出手相助,给颜尊送钱送菜。阎尊婉拒。他对罗冲说:“我富,你穷。你怎么能让穷人帮我呢?”罗冲惊讶地问:“我什么都富,你却一粒石头都没有。说你富我穷不是很可笑吗?”阎尊道:“不是这样的。有一次去你家,看到你半夜不休息,没日没夜的忙,却从来不满足。虽然一天挣100块钱,但是有时间学习。家里还剩几百块钱,我花不完。钱上的灰尘已经积了一英寸厚。这不是我富你穷吗?”罗冲听后感到惭愧。

思考:严尊的话提出了判断贫富的标准:人不能为钱而活,不能做财富的奴隶,要懂得适可而止,不能只为财富而不去想其他的,所以有富有穷。

更多匮乏和贫乏(匮乏缺乏贫乏之间的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