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是什么(华云鬘云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华云是什么(华云鬘云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秋夜,天空中通常飘着扁圆形的白云,称为高积云。当云后有明亮的月盘时,积云的边缘往往会出现一个彩色的光圈。这些光圈环绕着月球的圆周,半径一般只有一至五度左右。更大的光圈可以达到十几度。这个光圈叫“华”。花的颜色很鲜艳,里面是蓝绿色,外面是棕红色。

在白天,当太阳存在于积云后面时,它也可以作为“日华”出现。像月光一样,太阳照在太阳轮周围。但由于白天阳光刺目,人们很难观察到日中现象。这样一来,人们就误以为只有月华,没有日华。

中国不可能出现在任何一朵云上。太密太厚的云是开不了花的。这是因为“华”是一种衍射现象。当光线通过许多与光波波长相近的小水滴(云滴)、冰晶或小孔时,光线的强度会交替分布,这就是衍射现象,于是出现了中国的七彩环。

衍射现象是由光波在微小质粒或孔隙边缘的波动特性引起的。当你在雾浴中看白炽灯时,你可以看到灯泡周围有彩色的环。如果你用一块玻璃,对着它呼吸,然后用它看光,你可以看到灯泡周围有一个彩色的环。这是“微小质粒衍射”引起“发光”的一个例子。当你眯起眼睛时,可以看到从上下睫毛交错形成的许多小缝隙中透出的光线,可以看到“细孔衍射”产生的“亮光”。此外,透过羽毛或透过有细孔的布料,如毛衣等窥视光线时,也可以看到“强光”的现象。高积云边缘形成“太阳照”或“月亮照”的原因与上述例子相似。

为什么「华」经常出现在高积云的边缘?这是因为在那里,云滴相对均匀,云滴的直径很小,与可见光的波长有关。在滚动的云中,如果冰晶大小均匀,直径接近可见光的波长,也会出现晕现象。

事实上,中国不仅可以出现在由水滴组成的高积云或由冰晶组成的卷云上,也可以出现在由细粉尘组成的烟尘中。如1883年印度尼西亚喀拉喀托火山和1912年北美阿拉斯加半岛上卡特迈火山喷发后,微小的火山灰漂浮在空中,引起光衍射,出现了“华”。这种花叫“尘花”。

更多华云是什么(华云鬘云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