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工伤二次住院可以报销吗农村(工伤二次住院可以报销吗医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工伤二次住院可以报销吗农村(工伤二次住院可以报销吗医保)。

已经认定为工伤后,是否申请了劳动能力鉴定若已经进行了劳动能力鉴定,其确认的停工留薪期(即暂停工作接受治疗期限)是多长,如已超过了期限,仍需要继续治疗,则需要到当地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申请继续治疗鉴定(即延长医疗终结期),经专家确认作出同意需要延长医疗终结期的结论后,二次手术及相关的治疗费用才能通过工伤保险基金进行报销(用人单位有为职工缴纳社保),不然要由个人负责承担。

若未有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尽快申请鉴定并跟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的专家陈述清楚自身的病情、需要二次手术的情况及提供相应的病历资料、证明,拿到鉴定结论后再进行二次手术治疗,确保费用能够由工伤保险基金报销。

劳动能力鉴定及继续治疗鉴定可咨询人社部门热线电话:12333。

更多工伤二次住院可以报销吗农村(工伤二次住院可以报销吗医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