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吉尔吉斯坦最伟大的人(吉尔吉斯斯坦古代名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吉尔吉斯坦最伟大的人(吉尔吉斯斯坦古代名人)。

玛纳斯是吉尔吉斯斯坦历史上最出名的人。

玛纳斯及其子孙八代人的英雄事迹,时间跨度达300多年。这完全符合吉尔吉斯民族关于一个真正的吉尔吉斯人必须牢记自己七代祖先事迹的传统。该史诗讲述了柯尔克孜族英雄玛纳斯及其子孙领导柯尔克孜族人民反抗异族统治者奴役,为争取自由和幸福而进行斗争的故事。史诗《玛纳斯》在中国新疆和中亚吉尔吉斯斯坦等地广为流传,是丝绸之路上传唱千年的宝贵文化遗产

吉尔吉斯斯坦历史上最出名的人

吉尔吉斯历史上最著名的人物,莫过于唐朝的李白。李白出生地是吉尔吉斯的碎叶城(今托克马克),位于楚河以南,距首都比什凯克以东仅50公里。唐朝时楚河改称碎叶水,安西都护府在这里设置一个重镇碎叶城。

更多吉尔吉斯坦最伟大的人(吉尔吉斯斯坦古代名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