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公司成立20周年能说华诞吗请问(公司成立20周年能说华诞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公司成立20周年能说华诞吗请问(公司成立20周年能说华诞吗)。

不能

  华诞可以把词用在活人身上,但不能随便用。华诞是敬辞,是被公认称为是伟大了不起的人物或者又是重要的机构诞生的那一天的日子。这个词语主要用于伟人与机构诞生的日子。华诞是一个含义很深的词,大多数是用在特别正式的场所,例如:在国家的庆祝节日或很庄重的场合。总体来说,华诞这个词不是随便用的。如果需要用的话,需要在别人七八十岁以上过生日时,才能用“华诞”和“诞辰”,它们都是称对方生日的敬辞,多用在祝贺别人生日时,不能用以自称。

公司成立20周年能说华诞吗

不可以。

华诞”和“诞辰”都是称对方生日的敬辞,多用在祝贺别人生日时使用,不能用以自称。严格的讲,用在公司等单位上面也是不合适的。

比如:“热烈庆祝本公司XX年华诞”是根本不对的“祝贺贵公司XX年华诞”的用法也欠妥,最好不要使用。

更多公司成立20周年能说华诞吗请问(公司成立20周年能说华诞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