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儒林外史里的主要人物有哪些(儒林外史里的主要人物有哪些名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儒林外史里的主要人物有哪些(儒林外史里的主要人物有哪些名字)。

《儒林外史》中的主要人物有:王冕、周进、范进、严致和、严致中、匡超人、沈琼枝。

一、腐儒的典型——周进、范进

1、周进

周进,原本是个教书先生,对科举考试极为热衷,可惜到了花甲之年,却连个秀才都没考中。几个商人出于怜悯,凑钱帮这个可怜的老头儿捐了个监生。后来,借着监生的身份,中了举人,接着又中了进士,到广东为官。

2、范进

范进时年五十余岁,连秀才都没考中,家中穷困不堪,他腊月还穿着单衣,冻得他直打哆嗦。周进见到他,便想起了自己当年的惨状,在惺惺相惜之下,将他录取为秀才,后来又将他录取为举人,因此上演了一出“范进中举”的癫狂闹剧。

二、正面典型——王冕

1、王冕

王冕,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作者据此进行了改编。王冕在小说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在整个小说的人物塑造上,他奠定了作者理想人物的基本特点。王冕作为一个士人作为一个“名流”,在他身上体现着中国士人的精神。

更多儒林外史里的主要人物有哪些(儒林外史里的主要人物有哪些名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