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偷渡出境是什么意思(偷渡跟正常出国有什么区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偷渡出境是什么意思(偷渡跟正常出国有什么区别)。

正常出境,属于提供海关工作人员个人护照,办理相关手续,然后通过正规途径去到其他国家,在其他国家持有护照和签证,可以正常住宿酒店,正常面对各种检查。

但是偷渡就不行了,如果被本国公安机关抓获,会因为偷渡行为被处罚,被别国执法部门抓获,也许会尝试一下别国监狱的风光体验的,而且同样会被遣送回国,接受法律严惩

偷渡和正常出境有什么区别

偷渡是指自然人违反出入国(边)境管理法规,在越过国界线或者通过法律上的拟制国界时,不从指定口岸通行或者不经过边防检查,或者未经出境许可、未经入境许可,可追究其行政责任或者刑事责任的行为。偷越国(边)境是违法行为。

偷渡对于国家来说,影响了正常的国家间的人员交往,减少了签证收入,扰乱了边境管理与安全,进而对整个国家安全带来隐患。对个人而言,违反了边境管理规定,加大了危险系数,其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出境,是指由中国内地前往其他国家或者地区,由中国内地前往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由中国大陆前往台湾地区。

更多偷渡出境是什么意思(偷渡跟正常出国有什么区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