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以己为本的含义和意义(以己为本的含义是),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以己为本的含义和意义(以己为本的含义是)。

以己为本,就是把自己作为写作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

要以己为本,就要做到:

1、多读。常言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对于写作的功用是不言而喻的,因为阅读极大地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写作素材。对于涉世未深,接触社会不多的学生来说,直接来源于生活的写作材料毕竟太少,还有些生活他们不可能直接感知,因而博览群书是学生生活的有益补充,会成为他们间接的写作素材,让他们知道古今中外不同的社会生活、社会事实。开拓了他们的视野,给予他们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干世界。总之,多读它会极大地丰富学生的积累,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写作技巧、语言表达能力。

2、多写。写的内容很广泛,学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都可以作为平时写作的内容,且形式自由,可述可议,可长可短。因此,同学们可以坚持写日记,写日记既能丰富自己的写作素材,又能提高自己的书面表达能力,还可以培养观察、辨析、审判能力。

3、多记。在阅读或日常生活中看见有更加好的语句、哲学论语、名言名句等,学生们都可以把它统统记下来,能够让自己在写作时活写活用,让美言美语丰富文章的内容,让名言名句加强文章的论点、论句。

更多以己为本的含义和意义(以己为本的含义是)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