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以错过为话题的作文600字叙事(以错过为题的优秀作文600),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以错过为话题的作文600字叙事(以错过为题的优秀作文600)。

夜已深,合书,关灯准备睡觉,却在抬眼间发现,书房仍有一抹光静静地流淌。

我蹑手蹑脚的走过去,书房的门半掩着,透过那条不宽的缝隙我看到了母亲伏案的背影。那背影微微侧着,头不时地偏一偏,划出一条优美的弧线。她不停地写着,纸张与笔尖摩擦的沙沙声,如春日的和风拂过草尖,淙淙的山泉轻轻的跨过山湾。从前我总是在抱怨,为什么功课那么多,学习那么累,可现在看着母亲,突然觉得自己说过的话又是那么的可笑。母亲每天晚上也在学习,甚至比我学的还要难,还要多,可她怎么没向我抱怨过呢,在母亲的左手边,有一个莹白色的马克杯。袅袅的水雾蒸腾着,在空中旋转变换,咖啡香入我鼻孔。

我知道那是母亲,在学习。在践行我们之间的约定;我若考上一类高中,她则成为一名一流的会计。自从我们定了这约定后,每晚书房里的灯光便代替了夜空里的月光,陪伴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夜晚······

我心疼了母亲,推开门,悄悄地走进去,可还是惊动了她,她她转过身来,如湖水般静谧的灯光在瞬间被打碎,又在瞬间重组,在瓷砖上惟妙惟肖的将母亲的剪影画出来。如一位画家旅行者自己心中的信条。又似一位淘气的精灵,魔杖轻点,便给这屋中的一切都镀上了一层毛茸茸的金边,“怎么了?”母亲仰着头问我,我回过身来,同样轻声细语的说道:妈妈,太晚了,早点睡吧”“知道了”母亲笑起来,灯光在母亲黑亮的头发上流转,眼下浅浅的青色却越发衬地母亲同黑加墨,炯炯有神。闪亮的灯光在母亲眼中流转生辉。

那抹灯光与母亲伏案的背影,是一道不该错过的风景,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寂寞的夜晚。

每当我累时,看看母亲的房间,我又直起身子,驱走睡神,重又精神抖擞地投入到奔赴美好前程的奋斗中。

更多以错过为话题的作文600字叙事(以错过为题的优秀作文600)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