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介休由来(介休原名叫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介休由来(介休原名叫什么)。

你好,介休的是北魏鲜卑族拓跋部的后裔。

介休市位于山西中部,地处晋中盆地南端,自古以来就是全省南北交通要道,也向为军家必争之地。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介休与我国北方各地一样,都曾有过两次长时间的民族大交流、大变迁、大同化或大融合。

第一次是春秋战国时期。400年间,随着晋国及赵、魏、韩实力的过账,原居住在这里的羌、戌、狄、鬼等少数民族与中原地区的华夏民族逐步的融合同化,开成了汉族祖先的发祥地之一,因此使介休人民至今保留有许多古代汉语的专用词汇。

第二次是两晋及南北朝时期的400年间,随着匈奴、鲜卑、羯、氐、羌等北方少数民族在中原地区的大纷争、大交流、大迁移,又一次实现了我国北中部地区的民族大融合。但这一次却没有被庞大的汉族人民大同化,原因是在这长期的动荡中,各少数民族都曾建立过自己的政权,也都对汉族人民实行过严厉的统治。所以在这个阶段,我国北方地区曾一度出现了“胡头汉舌”(胡人说汉话)或“汉头胡舌”以及“北杂夷虏”的汉语言时期。只是随着历史的再发展,胡、汉语言的单独词汇早已伴随着民族的融合而难以辨认了。而唯有在介休的方言土语中,各民族的语言残痕还暴露得比较强烈。

更多介休由来(介休原名叫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