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莲子有的黄有的白(为什么莲子有白色和微黄色的东西),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莲子有的黄有的白(为什么莲子有白色和微黄色的东西)。

正常的莲子颜色应该是乳白色或者偏黄色,关于你说的白色的莲子,可能是人工染色的。

而正常莲子为成熟的时候不是白色的,而是绿色,或者那种带点黄色的绿色,白色的莲子是觉得没有的。所以如果想吃莲子的话,还是建议认准乳白色和偏黄色的正常莲子购买。

为什么莲子有白色和微黄色

白色的莲子一般是化工处理过的,黄色的莲子才是自然晾干的颜色。

优质的莲子颜色为淡淡的黄色,有明显的光泽,纯手工做的莲子表面上会有一些莲膜没有剥干净的残留,烘下会有点发黄发皱会难看,但不影响食用。机器做的莲子,膜用水泡发后脱掉,莲子会很均匀的干净,发白,那就是不正常。

为什么莲子有白色和微黄色

莲子采摘下来新鲜是白色的,晒干后有微微的黄色,有些白色干莲子是经过硫磺熏蒸过,所以才呈现白色的,家庭自己食用请选择微黄色。

更多为什么莲子有的黄有的白(为什么莲子有白色和微黄色的东西)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