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中亚是阿拉伯国家吗(阿拉伯和中亚的区别在哪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中亚是阿拉伯国家吗(阿拉伯和中亚的区别在哪里)。

一、地理位置不同

中亚即亚洲中部,在地理上是指西至里海,东到中国新疆,南到阿富汗,北到俄罗斯的广大区域。中东是一个地理区域,和西亚大致重叠,并包含部分北非地区,但不包含外高加索地区,也是非洲与欧亚大陆的亚区。

二、包含国家不同

中亚包含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五个国家。阿拉伯国家一般来说包括巴林、埃及、伊朗、伊拉克、以色列、约旦、科威特、黎巴嫩、阿曼、卡塔尔、沙特、叙利亚、阿联酋和也门等23个国家。

三、自然环境不同

中亚深居内陆,大部分区域都异常干燥,难以种植作物,大部分中亚地区的居民以放牧为生,工业则集中在该地区的城市之中。气候类型主要为温带大陆性气候。中东位于三洲五海之地,阿拉伯地区气候干燥,主要有热带沙漠气候,地中海气候,温带大陆性气候。大部分地区地处北纬20°至30°之间,北回归线从中部穿过,气温炎热。这里又处于副热带高压和来自亚洲内陆干旱地区东北信风的控制,所以干旱少雨。

四、经济水平不同

中亚地区都是发展中国家,各国经济发展水平不高。阿拉伯国家自古以来的经济发展多数都是依赖传统的农业和畜牧业。自从该地区发现石油之后,石油工业的兴起,使这些产油国地区的经济发生剧烈变化,生活水平与发达国家无异。

更多中亚是阿拉伯国家吗(阿拉伯和中亚的区别在哪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