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古琴和古筝哪个更好学一点(古琴跟古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古琴和古筝哪个更好学一点(古琴跟古筝)。

答:

从乐器本身看,古琴的琴弦一般有丝弦,马尾弦,钢丝包裹尼龙等不同种类。古筝以钢丝为主。看上去是古筝琴弦比较容易伤手指。但是,弹奏古筝是要用到以牛角等材质制作的假指甲的,能够很好地保护手指。而古琴则完全使用手指本身,不用假指甲等,按弦、跪指等指法是直接用手指在琴弦上按压或滑动来完成的,很多初学者都曾经有过手指磨破流血的经历。所以,相对来说古琴对手指伤害更大。

古琴和古筝哪个不伤手

古琴多用的是手指肉+手指甲的弹奏组合,长期弹琴,破皮和长茧都是在所难免的

而弹古筝完全不用担心手指问题,古筝时是戴指甲的,不怎么伤手,最多左手按弦时起些茧。

因为古琴是7根弦,古筝是21根弦,所以在弹奏方式上,古琴是一弦多音,而古筝基本上一弦一音。

更多古琴和古筝哪个更好学一点(古琴跟古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