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四大名旦有哪些爱国故事(四大名旦有哪些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四大名旦有哪些爱国故事(四大名旦有哪些人)。

京剧四大名旦是指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

梅艳芳8岁学戏,9岁学青衣,10岁便登台。梅兰芳在50余年的舞台生活中,发展和提高了京剧旦角的演唱和表演艺术,形成一个具有独特风格的艺术流派,世称“梅派”。其代表作有《贵妃醉酒》、《天女散花》等。

程砚秋是程派艺术的创始人。6岁便习武,后因长相秀气便改学青衣,十一岁登台演出,以其超凡的文武之功,唱、念、做、打崭露头角。代表作有:《文姬归汉》、《荒山泪》等。

尚小云是尚派艺术的创始人。尚小云7岁投身梨园,初学老生,继之以武生、花脸,最后才改旦角,可谓文武双全。代表作有:《汉明妃》、《梁红玉》等。

荀慧生自幼家贫打小便被卖到梆子戏团中为生,后凭自己的努力8岁在天津首次登台表演《双官诰》,后又学梆子花旦直到十七岁才独立成班。代表作有:《南天门》、《梅龙镇》等。

四大名旦有哪些

京剧四大名旦是指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他们是中国京剧旦角行当中四大艺术流派的创始人。他们的优秀艺术,给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四大名旦的称谓是由沙大风于1921年在天津《大风报》创刊号上首次提出,以区别曹锟内阁程克四大金刚。

更多四大名旦有哪些爱国故事(四大名旦有哪些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