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北上资金沪港通(沪股通与北向资金的区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北上资金沪港通(沪股通与北向资金的区别)。

沪股通:其实是北上资金的其中一种,北上资金除了沪股通,还包括深股通。

北上资金:在中国股市中,一般“北”指的是沪深两市的股票,“南”指的是香港股票,因此,北上资金就是指从香港股票中流入大陆股市的资金,同时内地的股票也有流入香港股市的资金,而这个资金被称为南下资金。 

在A股市场中,是不允许国外的资金进行直接参与,该市场的资本市场是受到管制不能够实现自由流通的。我国香港股市市场是国际化金融中心,很多国外的资金可以在港股中进行投资,而我国在分别在2014年和2016年开通的沪港通和深港通开通了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中的资金互流,因为内地在香港的北面,就形成了北上资金的说法。

   沪股通就是香港资金流向上交所股票。港股通就是大陆资金流向香港股票。国外资金投资A股,就是借道沪股通和深股通。

沪股通和北上资金区别

北上资金包括沪股通和深股通。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我断断续续炒了几年股,总是着急,一跌就急得不行。我认为不论是小钱还是多少亿的大钱,总那么天天影响心情不值得。

我们散户亏钱,一是功夫不深,研究股票不透,再者信息不灵。散户和庄家是对立的。庄家会知道有多少人在买在卖,而且人家对公司了解的更多。

更多北上资金沪港通(沪股通与北向资金的区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