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制造业品质包括哪些东西内容(制造业品质包括哪些东西内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制造业品质包括哪些东西内容(制造业品质包括哪些东西内容)。

制造质量的要素包含六个方面:质量文化、质量系统、质量标准、制造程序认证、过程控制、质量信息等。

1、质量文化

质量文化是企业对于质量的意识、态度,以及沟通交流、问题解决的行为方式。塑造质量文化,就是要从思想观念上进行一系列变革。

2、质量系统管理

质量系统管理是指协助管理质量系统的常用制度、流程和组织结构,包含确定质量政策、目标和职责,并通过质量规划、质量控制,以及质量改进等手段实现它们。质量系统管理的目的就是定义并规范质量行为的有意识操作,从而让客户满足或超越客户期望。

3、质量标准

质量标准是质量管理的基础,是质量检验的准绳。质量标准是用于指导现场员工识别和判断产品质量的标准。许多公司直接将设计标准作为指导现场的标准。这有一个问题,设计标准是面向工程的,使用的是工程语言,现场员工很难识别和判断,所需的测量系统也比较复杂。

更多制造业品质包括哪些东西内容(制造业品质包括哪些东西内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