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魏延与姜维武力对比(姜维 马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魏延与姜维武力对比(姜维 马岱)。

网友提问:

蜀国姜维武艺最高,为何却派武艺平平的马岱去杀魏延?

优质回答:

闲话少说,上我的观点,绝对让你心服口服!

1、马岱并非武艺平平,马岱的战绩不错的。打败过钟繇,生擒过孟获,斩了忙牙长,斩了陈造。更重要的是,在魏延手底下过了十合,感觉抵不住魏延,诈败而走,回身一箭射中魏延。如果说魏延不怎么,那么看看,马岱可是能在张飞手底下过十合的人。

2、马岱是蜀国后期武力比较高的纯武将之一,每次都是他和魏延打头阵,冲锋陷阵。虽然两人在之前的伐蜀之战中有过摩擦,并且马岱使诈射了魏延一箭。但两人都为刘备效力之后,关系很融洽,因此魏延很信任马岱。所以,诸葛亮安排马岱伏在魏延身旁。

3、姜维武力并不高,虽然战平赵云,但那时赵云已经七十多岁了,“云挺枪直取姜维。战不数合,维精神倍长。云大惊,暗忖曰:“谁想此处有这般人物!”就几合而已,并且罗贯中也明显不想多谢几个回合,因为多写几个回合赵云就战胜姜维了,估计不过审十合吧。姜维的武力充其量也就比王平高一些吧。

4、姜维其实在蜀国后期,更多偏向于文臣谋士角色,所以蜀军撤退之时,姜维肯定是要负责统筹全局的,不可能埋伏在魏延后面杀人。同时,诸葛亮的原因就是希望能没有任何损失的除掉魏延。

5、魏延实在很厉害,不能让人出去和他单挑,因为蜀国每人能单挑过魏延,只能让人埋伏在魏延后面,趁魏延不注意杀掉。

其他网友回答

斩杀魏延不是面对面对决,而要出其不意,所以要马岱先归顺魏延,姜维是不可能归顺魏延的,不能达到出其不意将其除掉的目的

其他网友回答

魏延谋反实乃冤案!那是文官集团诬陷他!他反对撤兵,认为诸葛亮虽死,但是北伐大业还没有完成!马岱引他入圈套,反把他杀掉!杨仪得意洋洋的踩着他脑袋哈哈大笑!那是因为几年前魏延强迫杨仪喝酒,扬仪不喝!魏延怒目拨剑向杨仪面前比划,扬仪大哭!诸葛亮申斥了魏延,魏延马上向扬仪道歉,但从此结下仇怨!吴主孙权曾对蜀汉使者说:如尔家丞相殁后,魏延费袆扬仪等必互相攻击,因为这都是些牧竖闾阎小人,都热衷于功名利禄,并不懂得君国大义!

更多魏延与姜维武力对比(姜维 马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