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远洋货轮长什么样(远洋货轮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远洋货轮长什么样(远洋货轮视频)。

远洋货轮故事

1960年4月23日,我国第一艘远洋货轮在“大跃进”的狂热中下水。新船被命名为东风号。东风号从投料到下水,只用了88天时间,比原定计划提前11天,其中船台周期只用了49天时间。

经过后期装配和测试,1965年12月31日,东风号竣工交船。 经国家船舶检验局检验,它的快速性、装载量、钢材消耗量和机舱长度等指标都达到了当时的国际先进水平。东风号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自力更生设计和建造的第一艘万吨级船舶,总长为161.4米,船宽20.2米,船深12.4米,载重量l.3488万吨,排水量1.7182万吨,航速每小时17海里,续航力12000海里。这艘货轮建成后如从上海起锭,沿太平洋,经印度洋、大西洋,中途不加燃料,可直达苏联列宁格勒。船体采用了国产的高强度低合金钢结构材料,主机采用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台8820匹船用重型低速柴油机。它集中反映了当时中国船舶设计、制造水平以及船舶配套生产能力,为中国大批量建造万吨以上大型船舶奠定了基础。

东风号建成后,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和海内外各界人士的热烈祝贺。1966年5月6日,国务院总理周恩来陪同外宾到东风号参观,对东风号予以热情赞扬。美国黑人领袖罗伯特·威廉参观后激动地说:“这艘中国自己造的船,不仅是一个巨大的物质成就,而且通过它还可以看到中国人民的创造精神和能力。”

东风号的建成,不仅是我国船舶工业进入新时期的里程碑,也提高了我国人民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当年,东风号在航运中,许多想念祖国的海外侨胞都把它当作是祖国的领土。 每当船到一个港口, 当地的侨胞纷纷来船上与祖国亲人相见。一次,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侨胞,由亲属陪同,远道赶来。他从船头一直摸到船尾,激动不已地说: “我们华侨就盼着祖国早日富强啊!

延伸阅读

远洋货轮船员安全吗?都干什么活?

远洋货轮船员现在疫情期间,不是太安全,因为很多的国家防疫措施不到位,新冠肺炎肆意横行,就是打了疫苗,感染的几率很是很大的。在远洋货轮工作因分工不同,从事的工作也不一样,甲板水手主要是甲板的维护保养,航行值班和码头值班等,机工主要是机舱的维护保养,机舱值班等工作。

一般远洋货轮多少钱?

1载重吨(新船)的价格大约在400美元左右。二手船价格不等,多为200-300美元/吨。

按照上面推算:

万吨级巨轮大约价格为400万美元。

20万吨的散货船价格为8千万美元。

另外,船型不同,价格也各不相同,技术含量高的船舶,每吨价格更高一些,例如液化天然气船(LNG船),平均吨位价格高于货轮的平均吨位价格。

远洋货轮有网络吗?

有的船可以上网,有的船不可以上网。能不能上网主要是决是于船上是否安装了一部卫星网站收发器,无论是远洋还是近海,只耍安装了无限收发卫星网的仪器就可汄上网,最后中远海运的客滚船大连开烟台航线上绝大多数船已经安装了,方便乘船旅客上网自如并免费开放

中国第一艘自行设计、自行建造的万吨级远洋货轮是什么?

东风号远洋货船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

一艘自行设计建造的万吨级远洋船。该船由 江南造船厂制造,1965年交付使用。

东风号远洋货船总长161。4米,船宽 20。2米,深12。4米,载重量1。 3488万吨,排 水量1。7182万吨。船体采用了国产的高强 度低合金钢结构材料,主机采用中国自行设

计制造的第一台8 820匹船用重型低速柴油 机,并且装置了新型的蒸汽透平发电机组,通 讯导航设备和舱室空气调节装置等。

“东风”号为载运一般货物的远洋干货

船,船上设有878立方米的冷藏舱及1 145 立方米的液货舱,能载运少量的冷藏货及液

货。同时,在货舱内设有止移板设备,必要时 可以载运散运谷物。在第二和第三舱设有60吨重型吊杆1根,可以吊装重物。

在第一 货舱设有防爆措施,可以装运一般易燃易爆 物品。

东风号远洋货船集中反映了当时中国

船舶设计、制造水平以及船舶配套生产能力, 为我国大批量建造万吨以上大型船舶奠定 了基础。

买远洋货轮需要什么?

1、买船需要办理船舶登记,办理船舶登记入户程序需与海事、船级社、交通等部门打交道。

2、购买人须先到海事部门登记,申请符合规定的船名,再向船厂订购。船名如同汽度车牌号,为独一性。

3、船出厂后,海事部门核准船舶的购买合同等文件后,才发放船舶所有权证书。

4、船级社检验持有所知有权证的船舶合格后,发放检验合格证书和国籍证书,船舶方能合法下海行驶。

远洋货轮有多高?

远洋货轮通常是排水量在三万吨以上,甚至几十万吨的船舶,船舶高度包括船舷甲板到海面的高度还有驾驶楼到海面的高度。

以三万吨货轮为例,装满货物后船舷高度有12–15米,驾驶楼高度有30多米。如果是几十万吨的货轮,船舷高度有20多米,驾驶楼高度有40米

远洋货轮一天能走多少公里?

远洋货轮一天能走533.376-800.064公里。

远洋货船的时速是12-18节。1节=1海里/小时=1.852公里/小时=0.514444m/s

陆上的车辆,以及江河船舶,其速度计量单位多用千米(公里)/小时,而海船(包括军舰)的速度单位却称作“节”。后来,也用于风及洋流的速度。

节的符号是英文“Knot”的词头,采用“kn”表示。1节等于每小时 1海里,也就是每小时行驶1.852千米(公里)。航海上计量短距离的单位是“链”,1链等于1/10海里,代号是英文“Cable”的词头,用“cab” 。另外节还是舰船锚链分段制造和使用标志的长度单位。通常规定锚链长度27.5米为1节,而中国舰船锚链长度标志以20米为1节

现在一艘大型远洋货船一般有多少船员?

一般情况下,远洋货轮的吨位比内贸货轮船员大一些,工作人员也多。

货轮船员:14人左右:

船长、大幅、二副、三副、轮机长、大管轮、二管轮、机工3人、水手三人、大厨

远洋货轮船员:20多人:

远洋货轮一般都在4-30万吨,全船人员一般定员19-24人。除船长、政委外,高级船员8人普通船员10人,厨师2人。

按照类别分为普通海员和高级海员,船员职位如下:

1. 普通海员(又称支持级海员)

水手长、机匠长、一水、二水、机工、实习水手、实习机工、厨师,焊工等。

2. 高级海员又分管理级和操作级

(1)管理级:船长,轮机长,大副,大管轮(俗称TOP4),政委(政委是中国特有的,其他国家没有,现在的船上政委普遍不会单独安排一个人,会让有党籍的TOP4中的一员兼任,底薪每月加1000人民币)

(2)操作级:二副,二管轮,三副,三管轮,轮机员助理,驾驶员助理。

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现代运输船舶已形成种类繁多、技术复杂和高度专业化的庞大船队。船舶同其他运输方式所用工具相比,优点是运载量大,营运成本低的特点,支撑着70%的全球货运。

更多远洋货轮长什么样(远洋货轮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