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质押股权是利好还是利空(质押股权是好还是坏),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质押股权是利好还是利空(质押股权是好还是坏)。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分不清质押和抵押。

质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将其动产或者权利转让给债权人占有,并以其动产或者权利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法对动产或者权利进行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动产或者权利的方式优先受偿。

抵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财产的占有,以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法折价或者优先拍卖、变卖财产。

下面的例子说明了这个问题。

甲向乙借一百万乙说,现在有这么多老赖,谁敢借你这么多钱,除非你有东西可留。

a说,没问题。

第一种情况,A有一套价值两百万的房子。甲方和乙一到房地产交易大厅办理该房屋他项权利证书并移交给乙方,在借款合同中约定,如甲方未按时偿还乙方本息,抵押房屋所有权归乙方所有,甲方必须协助办理产权过户手续。这种情况就是房贷。

第二种情况,A手里有一个宣德炉,有权威部门的鉴定证明,价值200万。

甲方将宣德炉交给乙方,乙方开具收据。双方在合同中约定,如甲方不能按期还本付息,宣德炉将无条件归乙方所有,如甲方按合同规定还款,乙方在收到全部还款后,必须将质押的宣德炉归还甲方。这种情况属于质押。

更多质押股权是利好还是利空(质押股权是好还是坏)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