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烟草中的常见害虫是什么(烟草中的常见害虫是什么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烟草中的常见害虫是什么(烟草中的常见害虫是什么类)。

为害烟草地下部分或近地面的茎、叶部分的害虫:蝼蛄、金针虫、地老虎等。吸汁性烟草害虫150余种,如蚜虫、夜蝉、蓟马、粉虱、介壳虫等。食叶性害虫近330种,如夜蛾、麦蛾、卷蛾、尺蛾、天蛾、象甲、跳甲、蝗虫、蟋蟀等。蛀食性害虫约16种,如潜夜蛾、蛀茎蛾、潜叶蝇等。贮烟害虫主要是烟草甲、烟草粉螟。

枣树病虫害防治是怎样的?

病虫害防治是枣树生产中的几个重要环节。以往的化学防治 以其速效性和高效性在防治病虫害方面曾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长 期过量地使用农药,也产生了很多负面效应,如环境污染、天敌 被杀伤、同时使害虫产生了抗性。用药量成倍增加,但杀伤力却 大大下降,从而导致更大剂量的用药,导致害虫的再猖獗,造成 恶性循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枣果质量有了更高 的要求,推广枣无公害生产技术,已成为保证果品质量、有益人 民身体健康的大事。因此枣无公害生产病虫害防治的基本原则应 以农业防治和物理防治为基础,生物防治为核心,按照病虫害的 发生规律和经济阈值,科学使用化学防治技术,有效控制病虫 危害。

苏铁病虫害怎样防治?

苏铁养护不当,可能发生叶枯病、叶斑病及介壳虫。叶枯病多从叶尖处开始发病、扩大。最初为褪绿色黄斑,慢慢变为黄褐色,后期病斑显白色并布满黑色颗粒状物。此病易在高温干燥条件下发生,越冬后引起大量叶子干枯;叶斑病多发生在小叶的中部及基部。病斑初为褐色小斑,继而扩展后呈椭圆形,边缘为褐色,内为灰白色。后期病斑上出现大的黑色粒状物。此病的特点同叶枯病相似。防治方法:保持土壤疏松,排水性能好,定期喷洒1%的波尔多液。介壳虫多隐藏在小叶的背面,初发时,可用棉花蘸水抹去,或用牙刷刷掉。严重时,可喷洒40%的氧化乐果的1500?2000倍溶液。除喷药外,还应把植株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可以避免介壳虫再次发生。

更多烟草中的常见害虫是什么(烟草中的常见害虫是什么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