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焊接烟尘净化器通用技术条件(焊接烟尘净化器安装示意图),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焊接烟尘净化器通用技术条件(焊接烟尘净化器安装示意图)。

焊接烟尘净化器

焊接烟尘用什么除尘器,对于少工位手工焊接的烟尘处理:采用单机烟尘净化器   单机烟尘净化主要用于少工位手工焊接的烟尘处理,此设备是点对点的烟尘收集,设备带有四个万象脚轮移动方便。主要设备有单臂焊烟净化器、双臂焊烟净化器。焊接烟尘净化器主要部件包括:万向吸尘臂、耐高温吸尘软管、吸尘罩(带风量调节阀)、阻火网、阻燃高效滤芯、脉冲反吹装置、脉冲电磁阀、压差表、洁净室、活性碳过滤器、沉灰抽屉组合、阻燃吸音棉、带刹车的新韩式脚轮、风机、电机以及电控箱等。

工作原理:工作中产生的烟尘由吸气罩吸入单机烟尘净化器中,首先通过净化器的一层阻火网,可对大颗粒状及打磨产生的火星颗粒进行分离截流。初步过滤后的空气再进入第二层滤芯防护板,防护板对其进行分流及避免残留火星进入第三层主过滤芯进行净化。单机烟尘净化器配置一根或两根吸气臂,底部配有四个万向脚轮,用于移动焊接工位适用于各种焊接、打磨等场所产生烟尘和粉尘的净化以及对稀有金属、贵重物料的回收。

相对固定而且焊接点比较多的工况中的烟尘:可采用工程烟尘净化这种处理方式主要针对相对固定而且焊接点比较多的工况中,每个吸风口设计风量1200m3/h,一条系统的风量为9600m3/h。管网压力由匹配的离心风机提供。管网变径以使每个吸风口压力基本相等。吸风罩尽量全覆盖工位产烟区,吸风罩与产烟点距离越近越好(以不影响工作的近距离为宜)。净化主机安置在风机前端,以标准的变径箱、管分别与主管路、风机相接。

MY-DT型滤筒除尘器采用先进的褶皱式滤筒为过滤元件,可除去细小的非纤维性粉尘,该机与传统的脉冲袋式除尘器相比,具有体积小、过滤面积大、除尘效率高、压力损失低、运行可靠、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广泛用于机械加工、焊接烟尘铸造、化工、陶瓷、制动材料加工、喷粉等行业的粉尘治理和回收以及铸造的净化,尘气处理后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是脉冲除尘器的新形式。?含尘气体由位于除尘器上部的进风口进入除尘器箱体,由上下行,由于重力与下行气流的作用首先把尘粒直接降至灰斗,细粉尘被滤筒捕集在外表面,洁净气体经滤筒过滤净化后,由滤筒中心进入清洁室,再经下出风口排出。随着过滤工况持续,聚集在滤筒表面的粉尘增多,此时脉冲控制仪按设定的脉冲周期和脉冲间隔控制电磁阀开启,喷出高压气体,吹入滤筒内腔,抖落外表积尘,落入灰斗,经卸灰口排出。滤筒除尘器具有占地面积小、净化效率高、不存在二次污染等优点。

焊接产生的烟尘废气由收集罩吸气臂瞬间捕集收集后,经采用渐变管径式(目的是平衡管路末端风速风量)的主管道进入高效滤筒除尘器,烟尘废气在高效滤筒除尘器内被高效净化滤件阻截净化,部分大颗粒烟尘由于重力作用落入除尘器下部的灰斗,另一部分小颗粒烟尘在风机负压作用下附着在滤件外侧,脉冲阀在控制仪的控制下,每隔一定时间,自动对系统滤件由里至外进行反吹清灰,反吹过程中小颗粒粉尘落入灰斗内收集,灰斗内积累到一定量的粉尘后,需要外运处理。洁净的气体穿过滤件,进入排气口,在离心式通风机的作用下由烟囱高空排入到大气中。

焊接烟尘净化器相关文章

更多焊接烟尘净化器通用技术条件(焊接烟尘净化器安装示意图)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