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用证明去哪里办理(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用证明怎么办理流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用证明去哪里办理(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用证明怎么办理流程)。

一、证明内容证明该驾驶员“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交通违法未记满12分”。二、申请人员要求

1、持本地车管部门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

2、持本地户籍的居民,非本地户籍但持有本地居住证的人员。

三、出具《证明》所需证件和凭证

①申请人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四、出具证明机关及窗口上述证明在辖区交警大队车管部门可以开具。无车管部门的,可在该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办理。

扩展资料:

交通运输部决定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交通部令2006年第2号)作如下修改:一、将本规定中的“行业标准《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资格条件》(JT/T433)”统一修改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GB/T30340)”,将“行业标准《机动车教练场技术要求》(JT/T434)”统一修改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技术要求》(GB/T30341)”。

二、在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增加一项,作为第(一)项:“(一)取得企业法人资格。”三、将第十条第(三)项第1目修改为:“1.有与培训业务相适应的理论教练员。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聘用的理论教练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持有机动车驾驶证,具有汽车及相关专业中专以上学历或者汽车及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具有两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熟练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驾驶理论、机动车构造、交通安全心理学、常用伤员急救等安全驾驶知识,了解车辆环保和节约能源的有关知识,了解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的基本教学知识,具备编写教案、规范讲解的授课能力。”

将第十条第(三)项第2目修改为:“2.有与培训业务相适应的驾驶操作教练员。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聘用的驾驶操作教练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持有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年龄不超过60周岁,符合一定的安全驾驶经历和相应车型驾驶经历,熟练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驾驶理论、机动车构造、交通安全心理学和应急驾驶的基本知识,熟悉车辆维护和常见故障诊断、车辆环保和节约能源的有关知识,具备驾驶要领讲解、驾驶动作示范、指导驾驶的教学能力。”

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_百度百科

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用证明办理步骤具体如下:

1.申请: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

2.受理:核查身份证明,即时作出受理决定,出具《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用情况》。

3.领取结果:申请人领取《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用情况》。

申请资料具体如下:

1、使用信息的单位按照查询目的出具的单位介绍信或函件(原件、传真件、扫描件均可)

2、被查询人驾驶证复印件

(一)查询单位工作人员办理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1、使用信息的单位工作人员出具有效工作证件或者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使用信息的单位按照查询目的出具的单位介绍信或函件(原件、传真件、扫描件均可)另附查询驾驶员详细信息列表并加盖公章;

(二)委托人办理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1、使用信息的单位按照查询目的出具的单位介绍信或函件(原件、传真件、扫描件均可)

2、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和身份证复印件

3、驾驶人委托书一份并签字按捺手印;

4、被查询驾驶员的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

更多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用证明去哪里办理(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用证明怎么办理流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