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曹操五大谋士之首(曹操五大谋士排名及实力分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曹操五大谋士之首(曹操五大谋士排名及实力分析)。

说到三国,我们都知道无论是曹操, 刘备还是孙权,我们身边都有一群谋士。而曹操可以说是被全世界广泛接受,身边有无数谋士。应该有五个最重要的顾问。你知道这五位辅导员的排名吗?谁是第一?让我们看看边肖的观点,看看你是否同意。

第一名:荀彧

事实上,曹操最重要的顾问将属于荀彧虽然郭嘉可能是众所周知的,荀彧应该首先在曹操集团。荀彧是个全才谋士,不仅在军事谋略方面,而且在内政方面也很擅长。曹操战争期间,他总是在关键时刻为曹操出谋划策,甚至向曹操推荐了很多人才

第二名:郭嘉

在曹操,指挥的11年中,尽管时间相对较短,郭嘉也留下了出色的记录。然而,与荀彧,相比,郭嘉在内政方面稍弱,但在军事方面却可以说是天才,这也是可以预见的。例如,在第三次世界大战中,吕布,征用乌湾,等等,所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郭嘉的军事能力。郭嘉和曹操成功地统一了北方,但郭嘉死后,曹操军事上的动态劣势尤为明显,赤壁之战就是最好的例子。

第三名:荀攸

事实上,荀攸对曹氏集团的贡献也是巨大的。在协助曹操,时,他提供了十几个大窍门,每次都让曹操大吃一惊,并成为曹操旅行的重要顾问。

第四名:贾诩

贾诩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甚至曹操也深受其害。然而,贾诩有杰出的能力,但他善于自我保护。他能看穿对方的想法,而贾诩在77岁去世前为曹魏服务了两代人。

第五名:程昱

事实上,程昱是五个谋士中最长寿的。程昱是一个比较冷静的谋士,但是脾气太直,导致人缘不好,甚至被诬告谋反。只有曹操能容忍他。

这是曹操五大咨询公司的排名,你心目中的排名是什么?它和边肖?一样吗

更多曹操五大谋士之首(曹操五大谋士排名及实力分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