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晚上跑步能减肥吗,效果怎么样?(如何在一个月内瘦20斤),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晚上跑步能减肥吗,效果怎么样?(如何在一个月内瘦20斤)。

网友提问:

晚饭后多久可以跑步?

优质回答:

我是黄老师,从运动生化的角度来分析,晚饭后多久才能运动取决于你用餐的食物,运动强度,项目及你的身体素质。

晚饭后运动为什么需要等待呢?从运动生化的角度来看,饭后半小时内不能做剧烈运动。如果你需要慢跑,最好的时间是等待一小时以上,有一点需要我们注意,若要做剧烈运动需要等待两小时以上。我们在饱食之后胃肠道是处于充血的状态,因为血液都聚集在胃肠道进行消化食物,大脑相对乏氧,所以会出现饭后犯困的感觉。如果这个时候进行剧烈运动,毛细血管扩张,大脑的供氧跟不上就会出现晕厥呕吐。另外,在饱食之后,由于食物的原因导致胃肠道压力增大,跑动过程上下抖动,可能会造成肠道的消化不良,引起恶心、呕吐,甚至腹胀、腹泻。所以说,饭后需要慢跑则要等待一小时,需要剧烈运动也需要两个小时。时间只是提供一个参考,具体的时间需要根据你个人的体质、运动项目、运动量及运动强度而定。

饭后的运动时间与你的食物,运动强度,项目有关

我们饭后的运动时间并不是不变的,运动间隔时间长短取决于你用餐食物,运动强度以及你自身的身体素质。下面给大家举一个例子,笔者今天晚饭的食物以大量蛋白质和脂肪为主,蛋白质和脂肪都比较难消化,所以我要进行运动,我需要等待的时间相对比较久一些,两个小时左右;如果笔者晚饭以碳水化合物为主,那么比较好消化,间隔时间可以缩短为30分钟至1小时。另外,还需要考虑自己的身体情况,在跑步过程中如果感觉身体不适请立即停止运动,及时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避免运动损伤。

请关注@爱跑步爱生活的黄老师,一起共同成长!

其他网友观点

晚饭后1一2个小时左右慢跑或者散步,有效帮我们提高血液循环以及促进对食物的消化吸收,饭后不建议做一些剧烈运动,很容易造成肠道负担。

其他网友观点

晚饭后要等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去跑步。

夜跑有许多好处,许多人都选择夜跑来作为平时的锻炼方式。不过,夜跑大都是在吃过饭以后进行的。

我们一定不要刚吃过晚饭就出门去跑步。

如果刚吃过晚饭就跑步,肚子里面的食物还没有消化掉,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跑起来会非常的难受。

这是因为,胃部需要血液来帮助消化。而我们跑步,肌肉做功是需要能量的,腿部肌肉也需要血液携带氧气和能量来为肌肉供能。

两边都需要大量的血液,身体无法满足。跑起来就会出现胃部难受和跑不动的现象。

如果经常这样跑,既影响锻炼效果,又容易引发消化系统的疾病。

再有,如果吃完后就跑步,跑了一段路以后,就会急于上厕所。万一当时找不到厕所,那就变成天下第一囧啦,非常的尴尬是不是?

所以,夜跑一定要等到胃里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排空了以后再进行。

如果你当天吃得多,那就要等到两个小时以后再去跑步。如果吃得少,也至少等到一个小时以后再去。而且,跑前一定要记得排空。

这样我们跑起来就不会有后顾之忧了,跑起来既舒服又能很快地进入跑步状态,还能收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了解了晚饭后多久才可以跑步以后。你就知道该如何去做了,也就可以安安心心的去跑步啦。

我是山水之墨白,一位跑者。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谢谢!

其他网友观点

很多人都喜欢夜跑,但是夜跑都有一个问题,那肯定是吃了晚饭以后才出去。

那么晚饭后多久才适合跑步呢?

一般来说,都是饭后的1-2个小时比较适宜!

一、饭后立即运动的危害

(1)不利于肠胃的消化吸收

饭后就开始剧烈运动,这是极为不利于对食物的消化与吸收。

因为剧烈运动会导致胃蠕动的减弱,不能使食物进行充分的研磨。另外呢,剧烈运动,会抑制消化液的分泌。自然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就大大的减弱了。

(2)极易引起腹痛

饭后立马开始剧烈运动,肠胃中的食物并不能马上消化掉,如果马上运动就会拉扯肠系膜,引起腹痛!

所以说,饭后立即运动就会腹痛就是拉扯了肠系膜!

(3)极易产生不适

刚吃完饭,就开始剧烈运动。会让你有一种反胃、恶心的感觉。

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以前在读书的之后有过一段时间的走读,吃饭也是回家解决。在吃完饭后,就急匆匆的跑回学校,刚跑到就有一种想吐的感觉!

就是因为刚吃饱,胃里食物满满当当的,一跑起来,胃也是随着上下颠簸,毁让胃收缩,自然就引起了不适。

二、饭后应适当的休息

有句老话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这里的走一走,在很多人就会理解错误,就会觉得是立马运动起来!

其实这个走一走,是让你适当的休息!

要知道现在很多人都有一种坏习惯,那就吃完饭以后,不是坐着不动,就是躺着休息。这是对身体极大没有好处的!

这里走一走,是让你不要刚吃完就去躺着、坐着休息。而是起来,慢慢的走一下。

三、饭后一至两小时后最适宜

要想晚饭后进行跑步运动,一定要选择饭后的1-2个小时之后。

因为这个时候,食物的消化高峰已经基本过去。再进行跑步等剧烈运动也没什么大碍。

另外呢,吃饱的人,这个时候的人体血糖是比较稳定的,精力也比较足。刚好可以进行剧烈运动。

其他网友观点

食物在进入人肠道之后,有一个消化的过程。素食大概1~2小时,肉食大概2~3小时。晚饭后半小时内不宜运动和洗澡,半小时后可以做些简单的有氧运动(慢走、骑自行车)。

其他网友观点

更多晚上跑步能减肥吗,效果怎么样?(如何在一个月内瘦20斤)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