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智商重要还是情商重要辩论一辩(智商更重要还是情商更重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智商重要还是情商重要辩论一辩(智商更重要还是情商更重要)。

网友提问:

你认为智商重要还是情商重要?

优质回答:

高情商的人会做人,高智商的人会做事

高智商的人比较善于做事,所以有时候做事就喜欢追求完美,导致了有时候伤害了其他人。例如,水浒传的智多星吴用,虽然智商高,任何事情都是他出谋划策,但是,再梁山里面的地位一直原地,还得罪了很多人。

而相反的,虽然宋江的武功和智力在梁山里面都算不上拔尖,但是,却可以让所有人心甘情愿的跟随他,在最后知道死了之后,李逵,吴用等人都以死追随,可见,情商高到了什么程度。

所以说,你如果是想要一辈子安安稳稳做研究,与很少的人打交道,可以只是智商高。但是,你一旦进入了社会,与人打交道,就一定需要情商来帮助你,永远是高情商的人领导高智商的和低智商的。

但是,也不要走入死胡同,往往高智商的人看不惯高情商的,认为他只会溜须拍马。高情商看不惯高智商的,认为他就是个书呆子。我们说两种都不可取,我们需要的是在提高自己情商,和同事领导打好关系的同时,增加自己的业务能力,做到双管齐下,才能游刃有余。

其他网友观点

如果智商和情商之间必选其一的话,我认为情商更重要。情商高的人更会为人处世。在社会和单位交往中,情商高的人会察言观色、能说会道,善于处理和解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往往在谈判和交往当中占据优势。在单位里,情商高的人更容易被赏识被提拔。而且在恋爱中,情商高的人更容易受宠爱。而智商高的人往往更注重做事,做事情讲调理有方法,实做能力很强。但很多情商高的人并不注重为人处世,更不会去刻意处理各种关系,这就是为何情商高的人往往领导智商高的人的原因。所以情商高要比智商高更重要。

其他网友观点

当今社会情智两商都得高,情商低,你娶不到媳妇,你不会有女朋友,没女人缘。智商低,干不了好活,做不了卖买,挣不到大钱。难以养家糊口。

更多智商重要还是情商重要辩论一辩(智商更重要还是情商更重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