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小米5g 华为5g(小米5g技术和华为5g),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小米5g 华为5g(小米5g技术和华为5g)。

网友提问:

5G时代华为,小米,OV谁能在5G成为第一?

优质回答:

手机自从诞生以来,全球手机市场始终处于一个诸强纷争的战 国时代,世界第一的宝座是几经更迭。5G时代的来临,又将为这不断的纷争开启新的篇章。 如果要说5G时代华为、小米和 OV谁能成为第一,我认为是华为。华为不仅肯定能做中国市场 的第一,而且大概率会成为世界第一!手机发展史

1973年摩托罗拉公司的马丁·库珀发明了世界上第一部手机, 1983年正式上市进入民用市场,就是我们俗称的“大哥大”。 凭借着大大哥的市场优势,摩托罗拉成为了模拟信号的1G时代手机市场的老大。

进入数字通信时代后,手机市场的竞争就变得激烈起来,世界范围内的手机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但大浪淘沙般的市场竞争将众多品牌送进了手机史的教科书。2G时代爱立信和诺基亚先后成为业界翘楚。

3G时代智能手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手机行业的竞争格局,2G后期独孤求败的诺基亚神话显现出了疲态直至神话破灭。苹果与HTC横空出世,分别代表了iOS和安卓阵营的最强实力。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到这个时代的结束,三星的强势进入打破了 旧有格局,不仅成为了安卓阵营的新领袖,还成为了世界手机业的霸主。

4G时代前期格局依旧,三星和苹果依旧强势,其他则品牌上演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戏码。哪个时代都不缺少黑马,华为就是那个在4G时时代前期还处在舞台边缘,中期展露头角,后期逐步走到舞台中央的狠角色!

5G时代已经来临,天下大势还未能看出分晓,但强者暂时还是强者,搅局者不断出现,华为这匹在4G时代的起跑的黑马在克服重重困难的过程中依旧无畏地向前奔跑着。

宿命论

回顾完手机的发展史,各位读者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就是占据过全球手机销量第一宝座的都是有着通信网络设备制造背景 的厂商,包括摩托罗拉、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三星也有通信网络设备业务)。风水轮流转,难道5G时代这样的机会要落 到通信业老大--华为的头上了?

技术论

手机是一种科技含量极高的消费类产品,一个成功的手机品牌 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不单单是要质量过硬,而且能够给使用者提供一个良好的使用体验,良好的体验需要强大的技术做基础,华为手机已经具备了这些条件。

华为具有成为业界第一的潜质:过硬的核心技术:智能手机的芯片和操作系统是构成手机最 核心的部分:华为麒麟990 5G SOC芯片已经成为业界领先的芯 片解决方案;鸿蒙OS是一种分布式操作系统,它将适配手机、平板、电视、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等多终端设备,是 面向5G全场景应用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已经应用于华为智慧屏 产品,而类似的谷歌Fuchsia OS还没有正式推出。自主的生态:由于美国政府禁令,谷歌停止了对华为手机GMS服务的授权,华为不得不全力打造自己的华为移动服务HMS 及其生态系统。谷歌和苹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很大程度在于各自成功构建了自己主导的安卓生态系统和iOS生态系统。华为已经向这一目标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相信假以时日,在5G 时代华为HMS一定可以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强大的品牌影响力:BrandFinance(英国品牌金融咨询公司 )近日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具有价值品牌500强排行榜》中 ,华为以650亿美元排名第10位。过硬的产品实力:华为手机能够将优秀的外观设计、良好的系统优化、友好的用户界面、强大的拍照功能等诸多优点集于一身,本身就是产品实力的体现。巨大的销量:近年来华为手机在全球的销量逐年升高,2019 年销售了2.4亿部,占据了全球16%的份额,排名第二。我是一个技术论的支持者,华为强大的技术实力让我不得不看好其发展前景!

其他网友观点

感谢您的阅读!

前言:如果在5G市场风卷云涌,国内手机厂商推出了数款高质量且性价比很高的5G手机,而其中代表的是小米和vivo手机。5G手机的优点我们知道,主要是能够带来高速度,低延迟,并且在未来的无人驾驶、医疗等等领域都有着极强的作用性。那么,谁会成为第一呢?我们一起聊一聊。

5G,哪些努力奋进的手机厂商

如果说5G是什么?我觉得已经不能简单的用言语去描述了,因为它会给我们带来极强的网络速度。以题主所说的几款品牌举例。

vivo。在很早之前,应该是在2016年,全球5G标准刚确立,vivo在北京成立了5G研发中心,开始了对5G技术的探索和研发。接着先后在南京、杭州、深圳、东莞以及美国圣地亚哥等全球六个通讯领域建立了研发中心。

其实,在这张长图中,我们能够轻松的看到,vivo在5G方面的成绩:

从成立了5G研发中心开始,到向国际的5G标准组织提交2500+的5G技术提案

2017年成立启动了5G天线与射频关键技术的预研2018年实现了SUB—6HZ的毫米波频段的5G互联2019年初发布了vivo APEX 2019,首次内置5Gvivo先后发布了iQOO Pro 5G和vivo NEX 3 5G手机

特别是最近和三星联合开发了AI芯片Exynos 980,这款芯片投入了500+名专业研发工程师,并且和三星共同研制了双模5G芯片,并且在和三星共享了400+个功能特性,实现了射频天线、相机等关键性能的更大限度优化,不但拥有强劲的性能优势,而且在5G通信环境下下行峰值速率为2.55Gbps,4G-5G双连接峰值速率为3.55Gbps。

小米。小米在5G方面的研究同样值得我们去关注,我们一起回顾下,小米的5G发展历程:

在2016年,小米这是成立的5G预研团队2018年9月小米打通了5G NR mm Wave毫米波信令和数据链路2018年,小米MIX 3 5G首次向公众展示5G应用场景。2019年,小米推出了小米9 Pro 5G手机

可以说,小米一直在不断的发展5G事业。目前,小米推出了以5G+AIoT的生态模式,属于小米的模式。

5G,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5G手机

在这两家品牌努力的发展5G的同时,我们可以关注下,两家的5G手机,到底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

vivo。我们知道vivo在今年上市的两款5G手机,确实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它们分别是iQOO Pro 5G和vivo NEX 3 5G版本。

iQOO Pro 5G。它不仅仅硬件方面,性能突出,使用了骁龙855plus处理器,以及UFS3.0闪存规格,让处理器的主频达到2.96Ghz,通过Adreno640的GPU,带来更强的处理游戏的速度;另外一方面这款手机使用的UFS3.0比UFS2.1提升了85%。 游戏方面延续了iQOO在游戏方面的能力,使用无实体的按键,让手机有更强的操作表现,犹如游戏手柄般;这款手机还使用了4D游戏震感和游戏HiFi音质,提升了手机游戏的音质和体验效果。

在5G方面,iQOO Pro 5G通过使用5G 6天线技术、天线解耦合技术及双侧边分布式天线技术,能够极好的提升手机5G速度。在续航方面,更是保持了4500mAh的电池和44W超快闪充技术,保证在50分钟充满一部手机,4800万的索尼摄像头,超级夜景和广角,细节更为透彻。

vivo NEX 3 5G。它使用的是瀑布屏设计的机型,让手机的侧边形成折率为90°,而且让手机的屏占比达到99.6%,通过采用了5G+骁龙855 Plus+UFS3.0的手机,拥有着极强的性能优势,在双WiFi、以及HiFi音质等协助下,形成综合实力极好的机型。

而且这款手机在拍照方面,6400万的主摄镜头以及双1300万的镜头, 人像拍摄、以及微距特点都能够极好的被阐述出来。

小米。小米在5G手机中,我们最先了解的是小米MIX 3 5G版,但是并没有上市,而在之后,小米推出了全系5G的小米9 Pro,确实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关注。

小米 9 Pro。 小米这款手机基本上弥补了小米9的不足,不仅仅在处理器方面提升到骁龙855plus处理器,而且在续航方面,直接提升到了4000mah,使用的40W的快充技术,增强了手机充电的时间。当然,这款手机更让我感觉到惊艳的是,在价格方面也相对比较有优势,保证了小米9拍照能力的同时,也做到了5G手机的佼佼者。

5G,未来展望

我们其实在展望5G的未来,不仅仅是更快的5G网络速度,更是让我们感受5G带来的乐趣,5G不在是单一的网络方面,而是在各种方面,比如5G的未来是在物联网方面。

让万物互联,让5G成为一种生产力,这是我们对于5G的期盼,也是现在国产手机厂商的努力。

其他网友观点

5G时代华为,小米,OV谁能在5G成为第一?我觉得是华为,

华为首先是一家移动通讯设备供应商,它不仅跟踪移动通讯技术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华为已经在5G领域成为移动通讯技术领域的领导者之一,比如成为5G控制信道的编码标准就是一个重要标志。

华为的5G技术主要分为三块,一块是专利技术,第二是5G通信设备,第三块是基带芯片。

其实华为从2009年就已经开始进行5G研究了,从专利技术来看,目前华为主导的Polar码是5G eMBB场景的信令信道编码方案,是标准制定者之一。虽然从专利数上来看,并没有占绝对优势,但和国际一流厂商像高通、三星是处于同一水平线的。

而从5G通信设备来看,华为则是全球第一,其实3G时代以来,华为就一直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厂商,全球各地很多运营商都与华为合作,以加快5G的建设进度。据截止至10月份的数据显示,目前华为的全球5G订单超过100亿美元。

也就是说华为通过基础的长期技术研发已经对移动通讯技术有了深厚的理解、积累,而且这是全方位的,现在其5G技术地位更强于4G技术地位,因此,在手机上华为就有了天然的5G技术来源、积累和支撑,其能力甚至是全球行业中最强之一。

华为目前为止在全球已签署了60多份5G商用合同,发货5G Massive MIMO AAU模块超过40万个,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披露。60多份5G商用合同中,32份来自欧洲、11份来自中东、10份来自亚太、7份来自美洲、1份来自非洲。在标准专利方面,华为共计向3GPP贡献了超过2.1万族5G NR提案,占比超过20%为全球第一,换算为A4纸厚度有10米之高。过去十年中,华为至少花费了20亿美元用于新一代移动连接技术的研发,如果出售,整个5G技术组合的价值可能高达数百亿美元。

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此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8、9月份华为着力对新的版本切换进行磨合性实验,大概每月生产5000个基站,到10月份以后就可以量产5G产品了;其今年的5G基站产量是60万个,明年是150万个。他还表示愿意将5G技术授权给美国公司,买家只需支付一次性费用,就能永久使用华为现有的5G专利、许可、代码、技术蓝图和生产技术诀窍。

更多小米5g 华为5g(小米5g技术和华为5g)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