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史顾野王传(顾野王是哪个朝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南史顾野王传(顾野王是哪个朝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顾简介:南朝梁陈之际史官顾的生平

顾(519-581)南朝梁陈时期的官员,训诂学家和历史学家。字熙丰,原名蒂伦,生于吴县(今江苏苏州),住(今上海金山),人称顾。大同四年,太学博士,黄门侍郎陈,广禄博士,通经通史,擅丹青,书《玉篇》。

顾出生于吴的一个名门望族,祖父顾是人,梁东中郎武陵参军,父亲顾、和五人都在本县为官。顾从小就聪明伶俐。他9岁的时候写了《日赋》。他的文采相当可观,首领朱翊大为惊讶。12岁随父到建安(今福建建瓯),写了两篇文章,《建安地记》。他学识渊博,才华横溢,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王八候,蝼蚁篆,无所不知。

在大同呆了四年,梁考取了商业学校的博士学位,不久他被提升为钟将军并在室参军。侯景之乱,野王回海盐,招募数百血汗钱支持京师。平,僧便命他为海盐县监。陈武帝,前将军金维,安东监军四川王宓室参军,政府协商参军。在陈太建年间,他搬到国子监,那里的太子率更高。不久,他领了一本大书,掌管国史,了解了梁的历史,在东宫任职。之后成为黄门侍郎、光禄庆,学识非凡。太坚死了十三年,又发函给右卫大臣和将军。在德国的第二年,他被推荐为右后卫。

更多南史顾野王传(顾野王是哪个朝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