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头发会顺吗(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会怎么样),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头发会顺吗(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会怎么样)。

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护发素要在洗发水之前使用?)

为什么一定要使用护发素?一头光泽顺滑的头发能够让一个人的颜值有很大的提升,按照目前的时尚潮流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捣鼓头发,染发、烫发,自助发型产品层出不穷,所以发质越来越差,严重的还有脱发的现象,这才引起人们对头发的重视。

洗发水的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呈碱性,它能够打开毛鳞片,这时就必要要使用护发素了。

护发素主要原料是阳离子表面活性剂,能在头发表形成一层保护膜,还能中和头发中的阴离子分子,使打结干燥的头发变得顺滑,易于梳理。

洗头时到底是先使用护肤素还是先使用洗发水呢?这个步骤是非常重要的。

使用顺序是要根据自己的发质来决定的。干性受损发质先用护发素滋润头发,再用洗发水,最后再用一次护发素,这样会使头发更加蓬松;油性和中性发质(正常发质)先用洗发水再用护发素。

油性发质可以选择控油清爽型的护发素;干性发质可以选择保湿型的护发素。

护发素使用的时候要在头发上停留5分钟左右,不要涂到发根,在头发中间和头发尾部使用即可。

平时在太阳底下暴晒之后不能马上洗头,要等头发变凉之后再洗。其实头发和皮肤是一样的,都不能受到太阳的暴晒,不然头发会逐渐褪色,会失去光泽度、水分和弹性。

护发素又分为四种。

免洗型;免洗护发素能够防止发尾出现爆裂、分叉的情况,在使用摩丝、发蜡之前,最好先用免洗护发素涂抹一下头发,避免头发发质受到损害。

染后型;染发后要选择染后型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否则会使头发上的色素流失得更快,一般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没有这种功能,清洁能力会很强,所以会很容易洗去色素。

烫发型;跟染发型的原理是一样的,烫发之后,头发会变得粗糙不易打理,所以要使用对应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来护理。

特效型;这种护发素会让头发保持一定的水分,可用于头发开叉、干燥、不易梳理的情况,也能够减少头发中的静电保持光泽度。

其实头发的发质也分为7种。干性发质、油性发质、脆弱发质、正常发质、干枯发质、发黄发质、弹性差发质。

干性发质;这种发质的毛鳞片已经受损了,所以头发会缺水缺油,特别是受到阳光的曝晒之后会更加干枯,也有可能会发黄分叉易断。

油性发质;夏天就是灾难现场,要用控油型洗发水和护发素。

脆弱发质;免疫力低,极度缺乏营养,没有弹性,易断。

正常发质;不用说,柔顺干燥有光泽。

干枯发质;跟干性发质差不多,不过还要配合使用护发精华。

发黄发质;最好是使用乌发作用的护发素。

弹性差发质;使用具有改善修护发质的护发素,搭配使用发膜,增强头发的营养。

相信很多人洗头之后会用吹风机吹干头发,吹风机的原理相信大家也明白,就是利用高温度的风短时间内使头发变干,这个过程也会带走头发本身的水分,要是吹得十成干,就会让发质受到损害,可以吹到7成干,接着等待自然干,这样能够保留头发中的水分,有效避免发质变干的情况。

更多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头发会顺吗(先用护发素再用洗发水会怎么样)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