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布置的六点小窍门有哪些(厨房布置的六点小窍门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厨房布置的六点小窍门有哪些(厨房布置的六点小窍门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厨房布置的六大技巧

1.确定厨房及相应厨具设备操作顺序的关键点是有效利用空余空间,有目的地布置各种设备,尽量完善各项功能,合理安排操作顺序。

2.厨具设备和工作三角厨房的功能分区,按功能可分为储物、准备、烹饪三个工作区。储藏区是存放食物和餐具的地方,包括冰箱和存放各种餐具的柜子。为了操作的顺畅和方便,存储区域应尽可能靠近入口。准备区在这里。饭前的准备工作是洗菜、切菜、配料等。饭后是洗碗和清理残渣的地方。日常使用的厨具很多,需要方便拿取东西和放置碗碟。主要设备是洗脸盆。垃圾桶、操作台和橱柜、热水器、微波炉、消毒柜、洗碗机等。也都配有现代化的。为便于采光,洗手盆一般应布置在窗户附近。烹饪区需要配备炉灶、厨柜、通风排烟装置、厨房设备、放置调味品的架子或衣架。三个区域之间的人的活动自然形成一个三角形的走道连接。为了达到厨房使用的方便和流畅,三个区域之间的距离要短,不要重复,同时保持合理的距离,避免相互干扰。

3.厨房中水电管线的埋设位置和合理性非常重要,应要求厨柜公司的厨房设备为装修工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水电调试图。

4.选择合适的秤,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可以避免操作疲劳,拿东西不方便,容易碰撞。操作台的高度要以主妇站立时手指接触到洗脸盆底部为准,建议使用780-850mm。橱柜的高度要考虑不影响台面操作,方便取放柜内物品。建议柜体底部距离操作台700-750mm,考虑到操作的方便性、设备安装要求和存储容量,操作台深度为450-600mm。机柜的深度应避免相遇或影响操作,并考虑到存储容量。建议使用250-300mm。

5.色彩和光线。一般来说,空间大、采光充足的厨房可以使用吸光的颜色,即冷色、低亮度、色度小的颜色。相反,空间小、光线不足的厨房,适合用暖色、明度高、色度高的反光色。

6.厨房的设计应该与大厅协调一致。第一,风格要统一。如果大厅光线明亮,橱柜也应以明亮清新的风格为主;第二,要协调色彩。如果大厅装修和家具都是暖色,厨柜和厨具最好是同一个主色调。第三,风格搭配要一致。如果大厅追求简洁流畅的现代风格,厨柜也要选择简洁大方的设计。

更多厨房布置的六点小窍门有哪些(厨房布置的六点小窍门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