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家国情怀的中外名人故事(体现爱国的名人故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爱国,家国情怀的中外名人故事(体现爱国的名人故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关于爱国主义的名人故事

屈原为国捐躯。屈原一生经历了楚威王、楚怀王和青香国王三个时期,主要活动于楚怀王时期。这一时期是中国即将统一的前夜,“秦皇横,楚王纵”。出身名门的屈原,善于治乱,善于辞令,早年受到楚怀王的青睐。他是左图和医生三闾。为了实现统一楚国的大业,屈原积极辅佐变法图强,并主张联齐抗秦。于是,楚国出现了国富民强,诸侯强大的局面。然而,在内政外交上,屈原与腐朽的楚国贵族集团产生了尖锐的矛盾。由于上官博士等人的嫉妒,屈原后来被一小撮人陷害,被楚怀王疏远。他被流放到江南,辗转于沅水和湘江之间。光绪二十一年(公元前278年),秦田攻破,屈原愤而投汨罗江而死。分析:他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他崇高的品德和情操在屈原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题目:命运,责任,精神守护者,岳飞,精忠报国,岳飞被征入伍,因立功不断被提拔。宋高宗亲笔题写了“忠诚的岳飞”二字,做了一面旗帜后送给了他。把他叫到卧室,对他说:“中兴的大事都委托给你了。”晋人攻打和亳州时,刘急报朝廷,命岳飞火速增援。他在给岳飞的亲笔信中说:“只要设施一说,我就不远了。”岳飞随后分兵作战,率领自己的轻骑兵驻扎在盐城,气势如虹。后来,高和决定与齐威王讲和,向齐威王进贡。就在岳飞积极准备渡河收复失地的时候,高宗和秦桧向岳飞发出了十二道撤军的圣旨。后来岳飞因“莫须有”的罪名在临安风伯亭被毒死,年仅39岁。解析:“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几千年来,岳飞的勇敢故事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每当外来侵略出现时,人们总是以岳飞为榜样,忠诚的反对。题目:《国危中的忠义》《国家与个人》《忠义爱国》辛弃疾忧国忧民。辛弃疾为宋孝宗写了《美芹十论》首。前三篇详细分析了北方民众对女真统治者的怨恨以及女真统治集团内部的尖锐矛盾。后七章对南宋如何充实国力,积极准备,及时完成统一中国的事业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计划。然而,当时宋和金刚刚作出决定,朝廷没有采纳他的建议。解析:“谦虚不敢忘忧国”,为国分忧是每一个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题目:“责任”与“爱国”宋庆龄的执着宋庆龄自1913年开始追随孙中山,投身中国革命事业,谋求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在近70年的漫长岁月中,历经护法运动(1917)、国民革命(1924-1927)、国共十年对立(1927-1937)、抗日战争(1937-1945)、解放战争(1945-1949),她坚守孙中山革命。宋庆龄因此被认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女性之一。分析:没有一颗激昂的爱国之心,宋庆龄能为祖国的解放和富强献身70年吗?题目:“忠诚”与“毅力”张伯苓的理想张伯苓,南开中学创始人,16岁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洋水师学堂,学习驾驶。毕业后参加了甲午战争,但军舰一出海就被击沉,对他触动很大。1999年,英国租用了阿哈瓦军港,张伯苓亲眼看到大清国的旗帜在港口升起

张伯苓一生致力于教学,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解析:只有祖国富强了,个人才有尊严。正因如此,张伯苓不遗余力地兴办学校,希望通过教育培养振兴中华的人才,其爱国热情令人感动。题目:“教育爱国”与“人生目标”于右任最后一首诗国民党元老于右任生前曾写诗《望大陆》首:“葬我于高山,望故乡;故乡是无形的,永远无法忘记。我埋在一座山上,望着我的大陆;大陆是看不见的,只有哭。天空是灰色的,狂野的;山野,国有!”这首诗发表于1964年,立即打动了中国无数人的心。解析:祖国的统一繁荣是中华儿女永远的心愿。于右任的临终诗之所以能打动无数人的心,就是他表达了这样一个愿望,引起了人们的共鸣。题目:“乡恋”“家里的月色多亮啊!”以及《谈情说爱国情》李宗仁的民族大爱1955年,李宗仁在美国公开反对“台湾W、托管”和“T湾、独立、自主”,主张国共再和谈,中国的事情中国人自己解决。1965年7月,在泽总理的亲自安排下,李宗仁冲破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干扰,摆脱国民党特务机关的暗杀,毅然回到祖国。他说:“我希望跟随中国人民参加社会主义建设,我想为一切爱国和反帝事业作出贡献。”他还希望留在台湾省的国民党人为了民族大义,坚决回到祖国的怀抱,为国家的最终统一作出贡献。解析:为了祖国的和平统一,李宗仁先生敢为天下先、民族大义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为统一大业而奋斗的人们。题目:《心中的丰碑》与《祖国的呼唤》肖邦遗愿1830年11月,费雷特德立克肖邦(波兰作曲家、钢琴家)决定出国深造,为祖国争光。出发前,朋友们为他举行了欢送会。怀着感激之情,肖邦接受了朋友们赠送的盛满祖国土壤的银杯,表示永远不会忘记自己可爱的祖国。肖邦游历了维也纳、伦敦、巴黎等地,通过他的艺术活动,增进了西欧人民对当时正在遭受苦难的波兰人民的同情和理解。然而,在他流浪的生活中,他得了重病。1849年秋,肖邦在弥留之际告诉从华沙赶来的姐姐,反动的波兰政府不允许将他的遗体运回华沙,他要求至少将他的心脏取回。肖邦的心脏,按照他的遗愿,被送到华沙,安葬在他长大的祖国的土地上。解析:落叶归根,遍天下,遍天下。对祖国的怀念,是每一个爱国者的共同期待。题目:《遗愿》和《爱国主义永恒话题——》华决心回国。华是著名的数学家,早年在美国受到学术界的高度重视。有人想和他签约,把他留在美国,给他优厚的待遇,但当他得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后,马上决定回国。途经香港时,他发表了一封致留美学生的公开信,热情地呼吁他们:“为了民族,我们应该回去!”解析:“富贵不能淫”,物质再丰富也阻挡不了爱国人士回归祖国。题目:《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人生价值》名人爱国。

更多关于爱国,家国情怀的中外名人故事(体现爱国的名人故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