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经历过几次失败(刘备一生坎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经历过几次失败(刘备一生坎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中国历史上,有很多皇帝身处险境,却能够逃脱。其中只有一个皇帝,三国时期蜀汉的开国皇帝刘备,在面临危险时装死逃脱。虽然这样做不光明正大,但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逃避方式,却遭到世人的诟病。

然而,刘备人生第一次装死是什么时候?

钟平第四年(公元187年),张春和张炬之间的叛乱爆发了。

张春和张炬都是退休的高级政府官员,他们一直与乌桓家族(又称乌丸)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其中,张春因不满汉政府不让他指挥乌桓骑兵去西凉平乱,而自己造反(这是什么逻辑)。他说服张炬和几个乌桓的领导人联合起来,张炬称自己为天子。他自称宇宙将军,安定之王,聚集了十万多人。以辽西的费儒为大本营,军事态势席卷幽、冀、青等州。

网络图

当时的汉政府正被西凉之乱搞得焦头烂额,抽不出多余的人力。遂将幽州之乱,交与中郎将孟懿、公孙瓒,同骑。与此同时,他们又向东部各州各县发函,请求出兵去幽州协助平乱。青州官员自然接到朝廷的指示,一个没有在史书上留下名字的“许配”随军而去。

这个时候刘备在青州平原已经很有名气了,一个叫刘子平的平原人把刘备推荐给那个订婚的大人。刘备大概是之前玩黄塔军玩得开心,想着可以回老家探亲,便义无反顾地加入了青州军,向幽州进发。

在这里,我想提一下来自平原的刘子平老师,他的排名可以稍微注意一下。可能不是很重要,但可能很有趣。

前一次黄巾起义胜利后,估计此时刘备也有点飘飘然了。什么样的张春和张炬根本没注意他们,顶多是“小一点的黄巾军”,我肯定他闹不出什么大动静。

网络图

显然,他打错了算盘。

张春和张炬都曾经是两千石的政府官员,有着极其丰富的作战和管理经验。相比之前的张角,他们也姓张,级别不知道高了多少。乌桓骑兵更是勇猛无匹,比起锄头粪叉造反的农民军。

刘备的青州军一进幽州,就在野外迎敌。战斗的结果是,青州军队被打败了。头领还没来得及报姓名,就光荣殉国,留下一个弱兵任乌桓铁骑蹂躏。

言归正传。就在青州军即将全军覆没的时候,受伤的刘备做了一件就他日后的“英雄地位”而言确实不光彩的事情:3354假死。

你不妨想象一下当时的情景3354。

张飞:“你好!大哥,你在干什么?”

刘备睁开一只眼:“嘘……快趴下,跟我干。”

张飞:“大哥……”

网络图

真的不像英雄,但我觉得是英雄还是狗才是硬道理。刘备出道前就知道这些,说明他在政治上已经成熟了。这也让他不同于那些以自己为荣,视生命为儿戏,注定成为炮灰,一根筋的将军。这为他日后的成就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他以装死的方式逃脱,这也记录了他“逃亡史”中的第一笔。此后,他还有很多机会施展这一绝技。刘备,继续努力。

战后,刘备率领败兵回到青州。这时候朝廷奖励他征讨黄猩军,刘备得到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官位,3354安西县尉。

安县位于钟山境内,大概在今天的河北保定市,略偏南的卓君县,但估计不会相隔太远。

所谓县尉,就是一个讲大讲小的神仙。他主管一县治安,征伐盗贼,相当于现在的县公安局长和县守备c

他的兄弟们也很兴奋的来了,在大哥的簇拥下,来到安溪县衙报到,拿到了官印,穿上了正式的官服,很认真的拿起官衔,惩办汉奸,除贼,努力保一方平安。

更多刘备经历过几次失败(刘备一生坎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