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鼓励员工励志故事简短(公司鼓励员工励志故事短篇)

1、 《鞭策——拿破仑逼小孩自救》

拿破仑打猎时,看见一个男孩掉进水里,拼命挣扎,大声呼救。这条河不宽。拿破仑没有跳水救人,而是把它捡起来,对准溺水的人喊道:如果你不不要自己爬上来,我会在水里杀了你。见求救无用,男孩又多了一层危险,于是更加努力自救,终于游上岸。

对待意识差的员工,一味的给他创造良好的软环境,帮助他,并不一定能让他感受到萝卜有时它离不开威胁大棒偶尔用你的权威去威胁他们,会及时制止他们消极松懈的心态,激发他们发挥自己的潜力。自我意识强的员工也有满足、停滞、抑郁的时候,也有依赖。适当的批评和惩罚可以帮助他们认清自己,重新激发新的工作士气。

2、 《自我激励——气球内所装的东西使它们上升,而非颜色》

一次,一个推销员在纽约街头卖气球。生意有点不好的时候,他会放个气球。气球飘到空中,就会聚集一批新客户,他的生意也会好一阵子。每次他放飞一个气球,它都会改变颜色,先是白色,然后是红色,然后是黄色。

过了一会儿,一个小黑人拉着Chuang # 039s袖看着他,问了一个有趣的问题:老师,如果你放一个黑色的气球,它会上升吗?'卖气球的人看着孩子,用同情、聪明和理解的语气说道。儿子,是气球里的东西让它们飞起来的。'

恭喜这个男孩,他遇到了一个会给他人生指路的推销员。什么气球里的s让它们上升同样,它什么是我们的内在促使我们进步。关键在于你自己,你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命运!

3、 《标准——小和尚撞钟》

有一个年轻的和尚是敲钟人。半年后,他觉得很无聊。'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有一天,主人宣布他被调到后院砍柴挑水,因为他不能胜任敲钟的工作。小和尚很不服气地问。不是我敲的钟不准时也不响吗?'老主持人耐心地告诉他:虽然你敲的钟很准时,很响,但是听起来很模糊,很弱,不吸引人。钟声是为了唤醒沉迷的众生,所以不仅要响亮,还要浑圆、浑厚、深沉、悠远。&;

这个故事中的主持人犯了一个常识性的管理错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是由主持人没有提前宣布工作标准。如果小和尚知道进寺那天敲钟的标准和重要性,我不知道。我认为他不会因为偷懒而被解雇。

工作标准是员工的行为指南和考核依据。工作标准的缺失,往往导致员工的努力与公司整体发展方向不一致,造成大量人力物力的浪费。因为缺乏参照物,员工时间长了容易形成自满情绪,导致工作懈怠。工作标准尽量数字化,与考核挂钩,注重可操作性。

4、 《目标激励——猎杀骆驼》

一位父亲带着三个孩子去沙漠猎骆驼。他们到达了目的地。父亲问老板,你看到了什么?'老板回答说。我看到骆驼和无尽的沙漠。'父亲摇摇头,说道。编号父亲问了第二个孩子同样的问题。第二个孩子回答道。我看到了我的父亲,哥哥,哥哥,还有沙漠。'父亲又摇了摇头,说道。编号父亲又问了第三个孩子同样的问题。第三个回答说。我只看到了骆驼。'父亲高兴地说,回答正确。'

设定目标以产生结果的秘诀就在于这个词清楚成功的目标必须明确。此外,目标应该具体和量化。对企业来说,一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必须明确具体;对于一个团队来说,行动目标也必须明确具体。这样才能让所有成员明确自己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对所有成员都有很大的激励作用。

有了明确具体的目标,无论具体工作进行到什么阶段,无论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遇到什么突发情况或问题,都可以保证企业或团队成员调整自己的工作任务和努力方向,保证自己能够始终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5、 《科学分工——发现拉马的士兵》

一位年轻的炮兵军官上任后,到下属部队检查演练情况,发现几个部队在演练时都有一个共同的情况:演练过程中,始终有一名士兵站在火炮的炮管下,一动不动。问了一下,答案是:演练规程就是这么规定的。

原来条例沿袭了马拉火炮时代的规则。当时站在炮管下的士兵的任务是牵住马缰,防止火炮发射后坐力造成的距离偏差,减少重新瞄准的时间。现在大炮已经不需要这个角色了。但是没有及时调整条例,出现了不拉马的士兵。《军官他的发现为他赢得了国防部的嘉奖。

管理的首要任务是科学分工。只有每个员工都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才不会出现推委、扯皮等不良现象。如果公司像一台巨大的机器,那么每个员工都是其中的一部分。只有当他们热爱自己的工作并具有奉献精神时,公司才能s机器运转良好。

公司在发展,管理者要根据实际动态情况对人数和分工做相应的调整。否则,会有那些不不要拉马在队里。如果团队中有凑数的人,不仅会给企业带来工资的损失,还会导致其他人的心理失衡,最终导致公司整体的衰落工作效率。

6、 《基于对方的沟通才有效——马歇尔的良苦用心》

马歇尔计划刚制定的时候,美国人基本上支持二战后复兴欧洲的计划。然而,马歇尔本人却非常担心精打细算的国会是否会同意花这么多钱支持欧洲。一天,马歇尔被告知国会拨款委员会将举行听证会讨论马歇尔美国的欧洲重建计划。

为了使马歇尔计划顺利通过,国务院的两位专家夜以继日地工作,起草了一份关于马歇尔计划的演讲稿。他们收集了所有的事实,提出了所有必要的要求,并列出了令人信服的理由,以大量权威的、具体的细节作为论据,说明这一计划可以将欧洲从灾难中拯救出来,同时也有利于美国。然后他们带着辛苦的工作赶回马歇尔那里,给他做了精心准备的演讲。马歇尔读了一遍,犹豫了一会儿,最后他靠在椅背上说,我不我不想用这份手稿。'助手们感到惊讶,认为他们的手稿没有符合马歇尔的要求。

马歇尔似乎看穿了他们的心思,说道:唐别误会,我认为这篇演讲稿写得很好。但是,你觉得听证会想听什么?他们想听的是我的马歇尔这是我对这个计划的看法,而不是你的两种看法。如果我去那里读这篇演讲稿,他们会知道是你写的。我认为它it’最好不要演讲。大家都以为我会先表态,我就说,老师们,你们要我参加听证会,现在我我愿意回答你的问题。于是他们问我问题,不管他们会问什么问题,我都会认真读这篇演讲稿。这样你就可以用你准备好的各种理由来回答他们的问题。

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满意,因为委员会真正想知道的是我个人是否理解这个计划。后来,事实证明马歇尔s的分析是正确的,该计划最终得到了拨款委员会的支持,因此有了财神

站在客观的立场上,不仅要考虑自己的需求,还要考虑对方可能的心理变化,感受他人的情绪,将沟通进行到底。为什么要担心得不到别人的理解和支持呢?基于对方需求的沟通才是有效的沟通。

7、 《保持员工的热情比指导更重要》

有一次,日本歌舞伎大师Kanmi上台前,弟子跟他说鞋带松了。师傅点点头表示感谢,蹲下来仔细系好。弟子转过身后,蹲下来解鞋带。

一个旁观者看到了这一切,不解地问,师傅,你怎么又解开鞋带了?'大师回答:因为我扮演的是一个疲惫的旅行者,我可以让他的鞋子在长途跋涉后变松,我可以通过这个细节表现出他的疲惫和憔悴。'

那为什么不你不告诉你的门徒吗?

他小心翼翼的发现我的鞋带松了,热情的告诉我一定要保护好他的热情,及时鼓励他。至于我为什么解开鞋带,以后会有更多机会教他表演。我可以下次再谈。'

提高员工的素质和能力是提高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学习有利于提高团队执行力,增强团队凝聚力。亲身实践的现场指导可以纠正员工及时纠正错误,是提高员工的重要形式之一质量。但是指导一定要讲究技巧,就像康米大师一样,保护员工的积极性。

管理者必须避免以教训为基础的指导,并切实鼓励员工提高专业素质。除现场指导外,还可以综合运用培训、交流会、内部刊物、业务竞赛等多种形式,激励员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团队。

8、 《沟通——听懂下属的话》

一天,美国著名主持人林克莱特拜访了一个小孩,并问他。你长大后想做什么?'孩子天真地回答说:我想成为一名飞行员!'林克莱特接着问道。如果有一天你的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你会怎么办?'

孩子想了想,说道。我会告诉坐在飞机上的人先系好安全带,然后我会挂好降落伞跳出去。'当现场的观众大笑时,林克莱特继续观察这个孩子,看他是不是一个自作聪明的家伙。没想到,后来这个孩子两行热泪涌了出来,这使林克莱特意识到孩子他的同情心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所以林克莱特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孩子回答透露一个孩子真诚的想法:我我去拿燃料,我想回来。'

你真的明白你的人说的话吗?你是否也习惯性地利用职权打断自己的语言?我们常常会犯这样的错误,在我们的男人还没有把自己的事情做完之前,就根据我们的经验进行评论和指导。反过来说,如果你不是领导,你还会做吗?

打断别人s语言,一方面容易做出一边倒的决定,另一方面也让员工感到缺乏尊重。时间长了,男人就不再有兴趣把真实的信息反馈给上级。当反馈信息系统被切断时,领导者就成了独自并成为瞎在决策方面。与你的员工保持顺畅的信息交流,会让你的管理如鱼得水,从而及时纠正管理中的错误,制定更切实可行的计划和制度。

9、 《明确共同目标——小矮人们的力量》

在古希腊的塞浦路斯,曾经有一群小矮人住在一座城堡里。据说他们被囚禁在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是因为他们被一个可怕的咒语诅咒了。他们不能我找不到可以求助的人。没有食物和水,七个小矮人变得越来越绝望。小矮人们没有我不认为这是对神的考验,是对团结、智慧、知识和合作的考验。在小矮人中,阿基米德是第一个从守护神雅典娜那里得到梦的人。雅典娜告诉他,在这个城堡里,除了他们呆的那个潮湿的储藏室,其他25个房间中的一个房间里有一些蜂蜜和水,足够他们维持一段时间;其他24个房间都有石头,其中有240颗玫瑰灵石。收集这240颗灵石,排列成圆形,可怕的咒语就会被打破,这样他们就可以逃脱厄运,回到自己的家园。第二天,阿基米德没能我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个梦告诉其他六个合伙人。其中四个没有我不愿意相信,只有爱丽丝和苏格拉底愿意和他一起工作。

刚开始的几天,爱丽丝想找些柴火先生火,这样既能保暖,又能让房间里透点光;拿起240块灵石,可以快速解除法术;这三个人无法t不同意,于是他们决定自己找,但是过了几天,三个人都没有结果,反而都精疲力尽了,这让其他四个人都笑了。但是这三个人没有don’不要放弃,失败让他们意识到他们应该团结起来。他们决定。先找火,再找吃的,最后一起找灵石。这是一种有效的方法。三个人很快在左边的第二个房间里找到了很多蜂蜜和水。

显然,一个共同而明确的目标对于任何团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实践中,可能会有不同的因素阻碍团队合作。比如生产部门生产的产品,销售部门发现销售不畅;设计师可能会不顾生产部门的困难或市场需求,要求开发一种全新的设备;组织内部的等级制度在老板和下属之间制造了摩擦和误解。下属抱怨老板不公平。根本不想了解他们的问题,老板对下属漠不关心,无动于衷。因此,一个企业只有拥有明确的目标,并在组织内形成一个紧密合作的团队,才能取得成功。

10、 《让老板刮目相看的窍门》

杰克在一家国际贸易公司工作。他对自己的工作很不满意,生气地对朋友说。我的老板不喜欢。你一点也不关心我。我改天我会狠狠地揍他一顿,然后就不干了。&;

&;你完全了解这家公司吗?s业务?你想出他们做国际贸易的窍门了吗?&;他的朋友问。

&;不要!&;

&;它君子报仇三年不晚。我建议你充分了解这家公司美国的贸易技能,商业文件和公司运作,甚至学习如何修理复印机的小故障,然后辞职。&;一个朋友说,你把他们公司当成免费学习的地方。学完一切,你又离开。不是这难道不是既有收获又令人沮丧吗?&;

杰克听了他朋友的话。从那时起,他就靠记忆来学习功课。下班后,他也留在办公室研究业务单据。

一年后,一个朋友问他。现在学了很多,准备拍桌子不干了吗?&;

&;但我发现,这半年来,老板对我印象深刻。最近被委以重任,升职加薪。现在我是公司的红人了!&;

&;这是我所期望的!&;他的朋友笑着说。当初,老板没有我不注意你是因为你不够称职,但你没有不要努力学习;&;然后你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能力,老板肯定会对你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