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鼻毛变白了是好事还是坏事(鼻毛变白是好兆头还是坏兆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鼻毛变白了是好事还是坏事(鼻毛变白是好兆头还是坏兆头)。

我们首先要清楚,鼻毛、眉毛、腋毛等都属于人体毛发。大家一致认为,人机体衰老的标志之一就是毛发的老化,当然,通过我们肉眼看到的就是毛发的变白。

但是毛发变白就一定是衰老的标志吗?这也不一定,就像很多青少年同学的“少白头”一样。

对于毛发变白的原因,其实科学上并没有明确定论。查找众多研究,无非以下几种解释:

第一种说法就是上述的观点,认为鼻毛与其他毛发一样,属于衰老的标志之一,而且,持有这种观点的学者认为,鼻孔内的毛发和眉毛等面部的的毛发,更能预示衰老的早期征象。

第二种观点认为与人营养状态等有关。这种观点的支持证据认为,毛发变白由于某些营养因子缺乏,导致色素细胞功能衰退,当衰退到不能产生色素时,就出现毛发变白。为此还有人做实验进行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B1、B2、B6、叶酸、铜离子等的小动物毛发灰白。

第三,与人的民族、地域、遗传等因素有关。

第四,与人的情绪有关,同样有学者研究,发现鼻毛变白的患者中,大多长期生活在或是焦虑、抑郁,或是恐惧紧张当中。

其实,无关颜色,机体的组织存在就有它的作用。我们都知道鼻毛有阻挡灰尘的功能,它的纤毛运动能帮助鼻腔排泄分泌物。生活中,有人有拔鼻毛的习惯,尤其当发现有白色鼻毛的时候,觉得影响美观。其实这种习惯并不推崇,因为没有了鼻毛的过滤和排泄功能,人体的免疫力会因此而降低,最终导致某些感染性疾病的危险。

希望我的解答对你有帮助,请关注,我将持续更新相关医学问题

好兆头.长寿的兆头.鼻毛变白.长命百岁.

更多鼻毛变白了是好事还是坏事(鼻毛变白是好兆头还是坏兆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