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统治的蜀国(刘备是一个什么样的君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统治的蜀国(刘备是一个什么样的君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三国中,刘备、孙权、奸臣曹操为王。三人占一地,三分天下。其中最强王者一代的奸臣曹操,用了一招“挟天子以令诸侯”,让所有诸侯俯首称臣。刘备和孙权也凭借赤壁之战建立了三足鼎立之势。这三个人的地位如此尊崇,我觉得没什么好怕的。只是很多人不知道,即使是这三位大名鼎鼎的人物,也有他们害怕的人。奸臣曹操最怕马超,孙权最怕张辽。那么蜀国的国主刘备最怕谁呢?

张辽

怕孙权的恐怕是张辽。赤壁之战后,一代汉奸曹操仓皇出逃。此时孙权欲乘胜追击,拿下兵家必争之地合肥。于是率领十万大军进入合肥。本以为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合肥的收入收入囊中。但是,守将张辽大吃一惊。组建了800人的敢死队。摸黑闯进孙权的兵站。结果孙权十万大军被破。于是,孙权就落下了“孙十万”的不雅名号。所以孙权肯定是怕张辽的。

马超

最强王者一代的奸贼曹操,最应该怕的就是马超了。马超本是各路诸侯之一。他的心机不亚于一代奸诈的曹操,也有一些用人的经验。两个人身份一样,实力一样。所以马超是汉奸曹操最大的对手之一。正是因为马超的存在,一代奸臣曹操才止住了中原的进攻。而且马超的阵营里有很多将领。

所以就连一代奸雄曹操和马超也没占到什么便宜。潼关之战,汉奸曹操差点被马超打死。所以,在我心里,对马超是忌惮的。马超对他来说就是噩梦。于是奸贼曹操说,如果马超不死,他连死的地方都没有。再者,曹操这个汉奸,生性多疑。他和马超积怨已久,如果马超死了,他很难安心。所以马超是奸臣曹操最怕的人。

张鹤

最后,这个刘皇叔是三个中最弱的。大家都知道刘备的世界在哭泣。但也正是因为他爱哭,才善于用人。因此,他得到了很多有才华的人的帮助。而说到他最害怕的人,Caiye.com,恐怕就是张合了。张合善于部署,有大谋略。除了诸葛亮,没有人能和刘备抗衡。如果刘备出去攻打张合,恐怕也不是张合的对手。所以刘备最怕的人是张合。

更多刘备统治的蜀国(刘备是一个什么样的君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