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励志故事名人100(作文事例高考名人)

1.徐霞客一天,河边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许多人在抢救倒下的狮子,但他们没能做到。我找不到它。这时,一个叫徐霞客的小孩说,只要你沿河而上,就能找到石狮。果然,石狮子找到了,大家都称赞这孩子聪明。原来,他就是长大后成为伟大的地理学家和旅行家的徐霞客。

二、华佗从师:人物华佗,东汉末年三国时期(今安徽亳县)人,中国古代名医。&;麻风三华佗发明的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全身麻醉剂,比西方麻醉剂早了1600年左右,华佗为世界医学做出了巨大贡献。唐别以为华佗是神医出身。他小时候学医,历尽艰辛。

莫扎特:天才而聪明的神童。莫扎特是音乐史上公认的神童,他很早就表现出了自己在音乐方面的非凡才华和杰出才能。来自莫扎特的童年,你可以看到一个孩子对音乐的积极态度和对艺术事业的执着追求。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是天才,但莫扎特这个神童,绝对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具有传奇色彩,值得学习。

小时候,莫扎特经常走到钢琴前,按着琴键仔细聆听,并试着弹奏他听过的音乐。有一次,莫扎特父亲和朋友们回到家,看见4岁的莫扎特坐在桌旁写字。当他的父亲问他在做什么时,莫扎特说他正在写一首钢琴协奏曲。我父亲拿着员工纸看了看。他激动得流下了眼泪。他对他的朋友说。看,他写的是正确的,有意义的!&;天赋、勤奋和努力,这就是天才少年莫扎特!

约翰逊:约翰逊博士,他的父亲经营着一个很大的旧书摊。有一次,不远处有个节目,大家都去赶集。天下着雨,他的父亲想让约翰博士分发一些书,并把它们运到集市上出售。他的父亲连续叫了他三次,要他去,但约翰逊博士这时正在专心致志地读一本又厚又大的书,假装没听见,没有理他。他父亲叹了口气,只好自己去了。这时,约翰逊博士已经十八岁了。五十年后,有一天十一点中午时分,当地人看见这个臃肿的老人跪在街中央。他把帽子夹在腋下,把拐杖放在一边,低头跪在阳光下,泪流满面。这时,约翰逊大夫已经出名了,每个人都来看他。他对所有人说:50年前的同一天同一时间,我没有我不听父亲的话,现在我跪在这里忏悔!

5.牛顿:牛顿非常专注于研究知识。有一次,一个朋友给他治病。席间,他想起家里有一瓶好酒,便叫朋友等一下,自己回家拿酒。朋友在附近等着,但他没有。我看不到牛顿回来了,所以他必须研究一下。原来牛顿在回家的路上想到了一个实验。回到家,他一头扎进实验室,开始了实验,完全忘记了拿酒招待朋友的事。还有一次,他饿了,就煮鸡蛋吃,但是一边思考问题,一边把鸡蛋放进锅里。问题解决了,想吃鸡蛋的时候,他打开盖子,拿起自己的怀表。

卓别林:卓别林可以作曲,可以导演,可以演戏,是不可多得的全能型电影人。有一次,他开电影制作会,一只苍蝇围着他转圈。一开始他用手打了几下,没打中,要了个苍蝇拍。席间,他拿着苍蝇拍,摆着苍蝇拍的姿势,恶狠狠地看着苍蝇。但是我打了三次电话都没打。我不明白。后来,苍蝇在他面前的桌子上。他慢慢拿起苍蝇拍,正要发出致命一击,突然放下武器,让苍蝇飞走了。坐在他旁边的人看到后说,为什么唐你不杀它吗?喜剧演员耸了耸肩说:这不是刚才的那个!

卡莉菲奥莉娜:我从母亲身上受益匪浅。惠普前女掌门卡莉。菲奥莉娜曾是男性主导的硅谷最美的风景。聪明且坚持不懈的卡莉曾两次荣登“最受欢迎女性”榜首。最权威的女企业家在财富上,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卡莉从小就受到母亲的影响。她从母亲那里得知自己坚强、博学、热爱生活,并终生受益。

卡莉出生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个欧洲血统的家庭。我父亲是联邦法院法官,我母亲是艺术家。在卡莉童年时代,她的母亲一直是她最崇敬的人。母亲热爱生活,教给卡莉做人的道理,让卡莉的潜力可以最大化。卡莉童年时随父母游历了许多国家,不仅开阔了视野,培养了思维的广度和深度,也对她成为一个有勇气、有魄力、有自信、热爱生活的人产生了影响。

邓亚萍:苦练:众所周知,邓亚萍从小就爱打乒乓球,她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在世界赛场上一展身手。但他因为身材矮小,手脚短,被国家队拒之门外。但她并没有气馁,而是把失败变成动力,苦练本领,再接再厉,终于推开了梦想的萌芽。她如愿以偿,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在她的运动生涯中,她总共获得了18枚世界冠军奖牌。邓亚萍她的优异成绩不仅给自己带来了巨大的荣誉,也改变了世界乒乓球界只在高个子中选拔运动员的传统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