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羽毛球属于有氧运动吗?(羽毛球算有氧还是无氧运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羽毛球属于有氧运动吗?(羽毛球算有氧还是无氧运动)。

先简单描述下什么是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分清有氧和无氧后问题迎刃而解,

有氧运动:人在进行某项运动时吸氧量与需求量平衡,人体在氧气充分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运动。有氧运动基本特点是:运动时间较长,一般有规律性的动作,运动强度适中或中上,心率保持在150左右。如果要想减肥,应该多做些有氧运动,能燃烧体内脂肪,比如:快走、慢跑、中长跑、骑自行车、游泳等。

无氧运动:是相对于有氧运动来说的,人体在氧气不充足的情况下进行的高强度体育运动,在瞬间吸氧量不能满足身体需求。无氧运动特点是:瞬时性,维持时间不长,运动强度经常超负荷,运动非常剧烈、极速爆发,心率超过170左右。比如:百米冲刺、举重、摔跤、俯卧撑、平板支撑、足球篮球中的快速突破变线等。

现代羽毛球运动发源于英国,是一项技巧性较强的运动,双方球员需要隔网相对,运动员使用长柄网状球拍击打平口端扎有一圈羽毛的半球状球体,一方在规定区域内发球后,对方需要球在落地前把球击打到对方区域,由于场地不算大,球速较快,又不能出界,所以需要运动员不停地进行脚步快速360°移动、上下跳跃、快速转体,有时还需要横向做出鱼跃之类的极限动作,有时需要快速回追或者快速向前后急速制动,比赛时的运动强度心率可达到180左右,运动强度很高。

结合自己打羽毛球的体验,羽毛球属于无氧运动。但这也是相对的,羽毛球老少皆宜,如果平常只是想活动活动筋骨,锻炼下身体,没必要像打比赛那样剧烈,所以平常咱们以锻炼为主,羽毛球是有氧无氧相结合,如果是比赛状态,羽毛球侧重于无氧运动。

无氧

更多羽毛球属于有氧运动吗?(羽毛球算有氧还是无氧运动)请持续关注本站。